標題:透過木刻版畫濾鏡一起看城市中公園的"鷹"成長:《哇!公園有鷹》閱讀心得(SDGs第11項目標_繪本推薦)編號22

各位讀者們,你們有想過開了木刻版畫濾鏡的鳳頭蒼鷹、都會公園內的景象,會是什麼樣的嗎?

由於我之前從沒想像過,所以當我打開繪本時,便被這種"木刻版畫"的畫風深深吸引了~~

"木刻版畫"風格下的雄鷹與各色動物們(繪本中呈現的動物不只有鷹),真的是看起來漂亮、寫實又帥氣~!讓我忍不住將此繪本反覆一翻再翻,好好欣賞😆

哇!公園有鷹_新北市立圖書館.png

*新北市圖書館借閱查詢→哇!公園有鷹

*故事大綱&我最喜歡的繪本部分:

這本繪本的故事線和文字敘述,在我見過的繪本裡都算是屬於比較簡單的。對孩子們而言,應是易懂好吸收的。

(故事線內容便是講述"都會公園中鷹的一天日常生活"還有"小鷹的出生到成長")

但是所謂的"故事線較為簡單",並不代表作者在創作時就相對耗費的心力較為"簡單"。

只因在文字編排方面,越是用少少的、簡練的文字表達出想要表達的意思,往往是讓我覺得特別厲害的!而作者在繪本中做到了!

(希望大家可以不會覺得寫繪本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每一本能夠出版和得獎的繪本,真的也都是一群人的努力和心血!)

我們可以在繪本最後故事完結時的蝴蝶頁中,在一大串小字說明當中看見作者編排每一頁構圖、分鏡、角色出場、飛行姿態角度、背景色調/呈現、默默融入於故事中的知識點等等。

看完蝴蝶頁的詳細說明後,進而使我每重新翻閱一次繪本內容與配圖,都會有新發現,因而在閱讀體驗方面是讚嘆連連、樂此不疲XD

很推薦對"木刻版畫"風格感到好奇或有興趣,以及喜歡鳥類的讀者們,可以去看看這本繪本!

*繪本中討論的議題,與SDGs第11項目標「永續城鄉」有什麼關聯?

繪本當中介紹的主題是「都會公園當中的鷹的日常生活」。

說實在,對所有生活環境有與人類活動範圍有相互重疊、影響的每一種生物而言,他們每一天的生活都是危機四伏的。

比如他們需要避免自己吃下人類隨手吃下的垃圾(避免腸胃消化不了)、避開間距不夠寬的兩條電線(避免觸電)、閃避經過的高速車輛(小心被撞)等等。

這些危機四伏與生存壓力,我們都可以隱隱約約的在繪本中看見。

以"都會公園鷹"的視角來看,繪本中展現的有出場的人類大多是旁觀而和善的,他們會遙遙望著樹上漂亮的"鷹"而發出「哇!公園有鷹」的讚嘆。

相信這也能讓所有翻閱繪本的小朋友們知道,這就是我們在都會公園中,與鷹共存的、塑造「永續城鄉」環境的方式!

*以上就是我看完這本繪本的心得與推薦介紹,如果您跟我一樣,也被這本繪本的內容及畫風所吸引的話,歡迎您去圖書館借閱或是購買/支持原版繪本書籍喔~!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

*《哇!公園有鷹》繪本基本資訊:

作者&繪者: 何華仁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19/03/28

*SDGs第11項目標「永續城鄉」:

透過木刻版畫濾鏡一起看城市中公園的鷹成長:《哇!公園有鷹

原圖下載來源:Communications materials - SDG POSTER AND INDIVIDUAL GOALS FOR WEB AND PRINT

(更多"永續城鄉"目標細項,歡迎點閱上下方連結,進一步詳細了解↓)

https://globalgoals.tw/11-sustainable-cities-and-communities

*你了解所有的SDGs目標嗎? (來自聯合國SDGs網站)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TAAZE→《哇!公園有鷹》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