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關於石油的秘密:《黑色金奇之旅 : 我的石油小百科》閱讀心得(SDGs第07項目標_繪本推薦)編號14

*《黑色金奇之旅 : 我的石油小百科》是一本什麼樣的書?

各位讀者們~你們覺得自己了解石油嗎?還有~台灣也有石油嗎?

答案是──有喔!台灣的石油在苗栗~

在苗栗,我們有「出礦坑」,並且從清朝就開始有記載有人發現了台灣此地有「硫磺油」(被認為大概是"硫磺"的"石油")。

如今在苗栗,我們也有「台灣油礦陳列館」,大朋友小朋友們可以在陳列館中以遊戲和展覽的形式了解石油開採的過程與歷史。(而台北也有「石油探索館」,也是寓教於樂的形式)

《黑色金奇之旅 : 我的石油小百科》是一本不管從繪圖還是文字編撰方面,都非常用心,且在飽含知識量的同時,又不失趣味的,適合10-12歲孩子自行閱讀的繪本~!

繪本中巧妙的使用了圖文相符的形式,介紹了有關石油「被發現、被探測、被提煉、被開採」以及石油與台灣這塊土地的地史與關聯~~

黑色金奇之旅 _我的石油小百科_繪本推薦.jpg

*新北市圖書館借閱查詢→ 黑色金奇之旅 : 我的石油小百科

*個人閱讀心得:

翻開這本《黑色金奇之旅 : 我的石油小百科》,確實使我驚奇連連!我沒有想到一本看似薄薄的繪本,但是卻有滿滿的故事性與知識量,是我非常喜歡的繪本風格!

因為原料與石油有關的能源與製品,其實在我們生活中處處可見~

所以我想~如果想要讓孩子們從小了解到生活中石油的特性,以及認識到太帶能源與能源永續發展的議題,相信這本《黑色金奇之旅 : 我的石油小百科》繪本會是很好的輔助教材與選擇!

在此將這本繪本推薦給大家~!有空一起來翻翻這本繪本吧!

*繪本中討論的議題,與SDGs第07項目標「可負擔的永續能源」有什麼關聯?

《黑色金奇之旅 : 我的石油小百科》繪本故事與SDGs第07項目標「可負擔的永續能源」中的

7.1細項「普遍獲得現代能源」、

7.A細項「促進獲得乾淨能源方面的研究、科技和投資」理念相關,

希望能確保所有的人都可取得負擔的起、可靠的、永續的,以及現代的能源。

*《黑色金奇之旅 : 我的石油小百科》繪本基本資訊:

作者: 吳立萍  

繪者: Angela Huang(黃映禎)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20/08/18

*SDGs第07項目標「可負擔的永續能源」:

關於石油的秘密:《黑色金奇之旅 : 我的石油小百科》閱讀心得

原圖下載來源:Communications materials - SDG POSTER AND INDIVIDUAL GOALS FOR WEB AND PRINT

(更多"可負擔的永續能源"目標細項,歡迎點閱上下方連結,進一步詳細了解↓)

https://globalgoals.tw/7-affordable-and-clean-energy

*你了解所有的SDGs目標嗎? (來自聯合國SDGs網站)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TAAZE→《黑色金奇之旅 : 我的石油小百科》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