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用心體會一場多元體驗的祖孫公車之旅:《市場街最後一站》閱讀心得(SDGs第01項目標_繪本推薦)編號02

*《市場街最後一站》是一本什麼樣的書?

一本以小男孩視角(祖孫視角)在公車上遇見形形色色、不同族群夥伴們,關於尊重、包容與愛的故事。

市場街最後一站_新北市立圖書館.png

*新北市圖書館借閱查詢→ 市場街最後一站

*個人閱讀心得:

由於我個人從小的生活經驗是,國小到高中都是搭公車上學(大約持續了10年),所以我對於"搭公車"的經驗是非常有體會的。(畢竟那就是我的童年~)再加上繪本中也是用孩子的角度看世界,也使我備感親切。

另外,奶奶在與繪本中小男孩一問一答之間,也向孩子傳達了許多富含哲理但又充滿童趣與包容心的智慧。

例如小男孩在公車上看見一位盲人,小男孩問:「那個人為什麼看不見?」奶奶回答:「有些人是用他們的耳朵看世界的。」

繪本中藉由這趟短暫的一趟公車之旅,讓小男孩一路遇見、看見形形色色的人,看見自己,理解他人,真正使我覺得非常感動。

將這本書推薦給大朋友、小朋友們~~一起來一趟「用心體會的多元體驗祖孫公車之旅」吧!XD

*繪本中討論的議題,與SDGs第01項目標「消除貧窮」有什麼關聯?

《市場街最後一站》繪本故事與SDGs第01項目標「消除貧窮」中的

1.1細項「終結極端貧窮」、

1.4細項「所有權、基本服務、技術和經濟資源取得權利的平等」、

1.A細項「調動資源以實施脫貧政策」有相關,

目標希望能夠消除各地一切形式的貧窮。

*《市場街最後一站》繪本基本資訊:

作者: 馬特.德拉佩尼亞  

原文作者: Matt de la Peña

譯者: 宋珮

繪者: 克里斯汀.羅賓遜Christian Robinson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6/04/20

*SDGs第01項目標「消除貧窮」:

用心體會一場多元體驗的祖孫公車之旅:《市場街最後一站》閱讀心

原圖下載來源:Communications materials - SDG POSTER AND INDIVIDUAL GOALS FOR WEB AND PRINT

(更多"消除貧窮"目標細項,歡迎點閱上下方連結,進一步詳細了解↓)

https://globalgoals.tw/1-no-poverty

*你了解所有的SDGs目標嗎? (來自聯合國SDGs網站)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TAAZE→《市場街最後一站》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