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我對自己的情緒了解:
 
1.兩個讓我感覺最強烈的情緒,一個是開心,一個是難過。
 
這兩個情緒我敢肯定是與生俱來,不用學,我自小感覺的到,平日裡最常出現,也讓我感受最深刻。
 
我開心的時候笑,難過的時候哭。但我最最難過的時候是哭不出來的,這我多少還是有經歷過的。
 
2.我不會生氣。
 
對,你沒看錯,如果生氣是一種技能的話(需要學習的那種技能),我不會生氣,我沒有生氣這項技能。
 
如果你曾經看過我生氣,那在我心裡、對我而言都不是真的生氣,你當時看到的可能是我正在假裝黑臉以免其他人以為我好欺負…或是我只是煩躁,和我認為的生氣的定義不一樣
 
生氣是可以演出來的,只要我演技不要太浮誇就好(用力過猛(?))
 
我遇到任何可能會挑起我暴躁情緒的狀況,我一般理智的選擇冷靜處理或冷處理。就算感覺自己瞬間情緒要高漲我也會想辦法讓自己閉嘴,冷靜了再處理。
 
不過大部分情緒在高漲之前就已經被我排解掉了,又或是我根本不會選擇讓自己有情緒出現,甚至自己根本產生不了情緒,滿腦子只想著如何妥善處理/善後…
 
所以準確來說,我是掌握不了“對別人生氣”的技能,我有可能對自己生氣😅。
 
3.高中以前我以為自己不會尖叫(以為自己沒有尖叫的出廠設定技能),但事實上我發現尖叫只是我當時尚未開發出來/不會使用的技能。
 
國中以後我檢測出自己的音色音域是抒情女高音,在此之前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女中音,甚至以為自己發不出尖叫般的高音。
 
你可能好奇我去遊樂園搭雲霄飛車時怎麼叫?我跟你說,我不叫,啊不是,是我不搭雲霄飛車😅搭海盜船時,我是用我平常說話的音色(音高)大叫的…具體來說有點像悶吼吧XDD🤣~!
 
後來也不知是在哪個營火晚會上,主持人說:「給我尖叫聲!」我看隔壁女生叫的很高很大聲,我問她尖叫怎麼叫😂
 
她也支支嗚嗚說不上來,她說好像是天生的(?)
 
我當時在練合唱啊,於是我想像著自己聲帶上有一個蓋子被我聲音瞬間衝破,在配合我用力調整音高,不知不覺就發出了我人生第一個標準成功的尖叫XDD
 
現在我可以有意識的控制自己的尖叫,但也只能有意識的控制,沒有辦法因為被嚇到而反射動作的叫…這實在也是件令我百思不解的事情哈哈哈🤣
 
我覺得尖叫這技能不用怎麼學就會,大概也要歸功於我的出廠設定吧😏~~
 
4.作夢時情緒特別不穩定,目前原因未知,有待觀察🤔
 
這個星期我有一天在夢裡被自己的奇遇笑醒,另一天又在夢裡感覺抱著某人靠在他衣服上把臉埋進去哭。
 
原因未知,但我希望我自己在夢裡經歷的一切能夠讓我學習更了解自己的情緒,甚至是了解自己~
 
*今天的小記就到此為止啦~大家晚安啦😆👋祝有個美夢~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