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找不到中國繪畫相關所需資料關鍵字,就來翻閱本書吧!《中國繪畫三千年》使用心得分享

會主動遇到這本書,當然是因為需要做作業啊(喂XDD)(大誤)

總而言之,我在大一還是大二的時候修過一門通識課名為[中國繪畫與賞析],期末作業需要 選擇一幅中國古代繪畫作品,練習用文字對其詮釋賞析。

*站內延伸閱讀→[中國繪畫賞析]期末賞析/參訪報告:我看《容膝齋圖》(元_倪瓚_繪)_20210525

雖然現在網路上很方便,動動鍵盤就能搜尋到一些中國繪畫作品的照片和資料,但當時我腦中過於缺乏 中國繪畫相關 的關鍵字可以搜尋,於是我找到了學校圖書館中的這本書~!!

中國繪畫三千年_taaze.png

此書名為《中國繪畫三千年》,不僅幫助我對於中國繪畫史、繪畫特色變化及朝代特色個大家有簡易的概念建立,更是讓我可以翻著書中大片大片的圖片,來領略中國繪畫之美,並且認識更多我還未認識的中國繪畫知名作品。

當時我最後完成[中國繪畫與賞析]期末報告的方式是,先透過翻閱這本書尋找是否有 看對眼的作品XDD然後再上網做進一步相關做背景和繪畫技巧的說明/探究等。

將這本書推薦給有寫作業需求和對中國繪畫有興趣的同學們,我覺得書中大片大片的圖畫照片是非常吸引人,且文字內容也方便我們增進了解中國繪畫的。

但我仍會想建議大家先去圖書館借閱,再決定要不要/需不需要購買,因為這本書就像是大學課本一樣厚,同時價格也不便宜。(約NT$1000-2000元,分為精裝/平裝、二手等)

*謝謝您今天的閱讀,我們的文章就到這裡結束囉XD我們下次再見,掰掰~!

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