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中學生]《晨讀10分鐘:世紀之聲演講文集》自家使用方法參考/閱讀心得小記

這本書我是在大學圖書館借的,剛開始原本是想要推薦給我那年準備要考高中(會考)的表弟當作輔助讀物,但到後來我發現自己讀這些演講稿也很有收穫,所以就開始對[中學生]《晨讀10分鐘:世紀之聲演講文集》書讀了起來。

本書中是按照年代排序整理的、附有編輯導讀的、世界知名演講文字集,這些演講者包含柏拉圖、愛因斯坦、麥克阿瑟和甘地等等,演講內容包含政治、經濟、法律、教育等各個領域。

其實我當時覺得,以我一個大學生來說,如果當時國高中沒有讀過此[中學生]晨讀10分鐘系列的話,大學的時候可能是最後可以好好補補國文程度、閱讀該類型書籍的機會XDD

因此,今天我想將這本書的使用心得及推薦使用方式向大家方向一下~~

晨讀10分鐘_中學生_世紀之聲演講文集_taaze.png

1.先挑我們喜歡/熟悉的偉人偶像主題演講稿閱讀

推薦大家這麼做的理由,當然是因為選擇我們喜歡/熟悉的偉人先來認識,相對來說會比較有親切感。

這樣會更可以有效幫助我們將這本書的內容啃下去XDD

2.除非您對古羅馬時代特別憧憬,不然我建議先從近代的偉人演講稿閱讀

我剛開始是將這本書從頭開始看,但很快的我便發現一個問題,就是我對於年代久遠的演講稿沒有一種認同和熟悉感,這讓我無法好好的閱讀完那些 非近代 的演講稿。

而當我先從近代演講稿開始看時,就覺得比較親切,這才幫我繼續將整本演講稿讀下去......

(因為這樣的閱讀經驗,我開始能夠明白會什麼國高中歷史/社會課本上,還有考題裡要 略古詳今 了~)

3.真的適合一天看一篇,並且搭配網路上可以查到的作者演講時代背景和作者生平背景閱讀

我都是用通勤時間看的,所以這種一篇一篇的文章其實很適合我。因為這樣上學和上學途中可以無縫接軌我看到的書籍章節內容,不會有很大的銜接問題。

最後是建議大家可以搭配網路上可以查到的作者演講時代背景和作者生平背景閱讀,可以對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演講稿和演講內容? 有更無整的認識,有能加深印象,幫助我們將演講稿內容中的道理儲存進腦袋中~~

下一次當考題裡或是與朋友閒聊時,就不會再對偉人的印象停留於演講稿內容了XDD

在此將以上三種方向的方法推薦給大家喔~!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若能幫助到您,將會是我的榮幸~!)

[高中作文]《左忠毅公軼事》獄中師生互動翻譯擴寫──細寫左光斗的怒與史可法的淚

[心情日記]編號17_試寫110年國中會考作文題目〈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

[家教週記]當我知道自己的第一個學生錄取了他心中的第一志願~

[網站推薦]考國中教育會考的4個免費輔助學習網站推薦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