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痞客邦電影欣賞會]《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的15句簡短觀後心得分享20230215

如題,我在2023年02月15日有幸能夠參與到[痞客邦電影欣賞會]《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當天是首映日晚場),今天要和大家簡短分享的,是我在看完這部電影後的一些所見及心得。

先跟大家說,這不是我看的第一部漫威系列電影,但這是我除了在《復仇者聯盟》電影系列之外,第一次看蟻人系列的電影。

所以說~我的對電影故事和角色的理解,是比較路人視角的XDD(沒有漫威情懷或英雄/動作電影情懷等)

*本簡短心得分享不會有嚴重的劇情透露,總而言之,請走過路過的大家,放心閱讀吧XDD*

痞客邦_蟻人_觀後感_20230215_票與電影海報.jpg

1.冒險的主角團不只是青少年,加入了長輩們(因為現在長輩們人口基數大),相信是一種螢幕角色趨勢。

2.特效畫面效果細緻,用大銀幕看特別過癮。

3.善於利用角色間的對話做劇情鋪墊及提供大量完善背景世界觀設定,很厲害!

4.比較沒有流血畫面和死人的特寫畫面,適合大朋友小朋友一起闔家觀賞。

5.情節和敘述節奏緊湊不冷場,一件事接著一件事發生,迫使主角群去解決問題、完成冒險。

6.場景是一半西部冒險片風格,一半未來科技風格,滿足多元受眾和熱門元素。

7.打贏反派的方式有些簡單粗暴,覺得蟻人本來就是個設定上相對比較窘迫的超級英雄,打鬥可運用的現有巧思主要是變大跟變小,未來是否可以有更多可能嘗試呢?

8.在呈現上整體更像是劇情片而非動作片,精彩的打鬥動作場面並不多。作為漫威英雄電影,是否會重新思考定位呢?

9.配樂引導觀眾思考和提前意識到接下來會發生的劇情,音效與純音樂都搭配畫面情況都得宜。

10.盡責的安插入笑點和前後呼應的劇情點,使人印象深刻。

11.反派的人性與動機都有簡單提到很好,且安排主角團去關懷反派,人人有責,完善了故事情感和人設。

12.電影當中各種年齡、各種種族和各種類型的情感呈現都有,相當兼顧及完整。

13.畫面剪輯和運鏡方式,有助於對此背景世界的完整探索。

14.情節危機的情緒張力和衝突感都很足,對觀眾來說,帶來緊張和有長期壓迫感的校歌。

15.經典的親情羈絆劇情少不了,且與劇情之間相輔相成的推進,是很出色的劇本規劃和故事編排呈現方式。

痞客邦_蟻人_觀後感_20230215_報到桌.jpg

**謝謝大家的閱讀,本文結束~~**更多我以前看過的電影相關評論/心得文章,請戳本站的[電影]系列文連結**

祝大家都可以愉快看電影,愉快的找到自己喜歡的電影喔~!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