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比生活化還要真誠實用和淺白引導你《撰寫論文的第一本書》閱讀心得分享

前陣子給大家介紹過另外一本叮嚀我們如何更順利的撰寫好論文的書叫做 《論文Easy寫:告訴你撰寫論文的眉眉角角

今天要來向大家介紹另外一本,叫做《撰寫論文的第一本書》!!

(我覺得兩本都很好,是我的話,當然是兩本都看XD並且我相信 一定程度的量會產生質變~~)

這本書的預設讀者對象是準備撰寫自己第一份論文的碩士博士學生,而我~~是一個準備開始自己學士論文的教育系大三學生XD

基於這本書誕生和緣起的一種堅定信念,作者在這本書得自序當中向讀者們簡單講述了論文的未來和論文存在的意義。

撰寫論文的第一本書_五南_taaze.png

自序中寫到──

博士是碩士的提升,碩士是學士的提升。研究所的論文,即突顯了方法和思維的重要,並要求學生以個人創造的形式,把它們有系統地呈現在自己選擇的問題架構中。

從學術和實際生活來看,論文絕不是空洞的形式,它將成為你生命中一件極有價值的探索工具和思維方法。前有先賢指引,後有師長扶持,當論文完成的那一天,我們不僅完成一段教育的旅程、目睹了一點學術的莊嚴、擷取了一些生命的精華,讓我們終生受用不盡,這難道不也是教育的一種收穫嗎?」
 
我覺得閱讀自序中的話,對於一些目前還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為了學位而)寫出論文的同學們來說,應該可以幫助大家舒緩一些心態上的困惑和不確定。
 
(雖然......我覺得不想寫論文的人可能不會翻開這本書啦XD會決定翻開這本書的同學,應該都已經有一顆想要將論文寫好的、充滿熱忱的心(?)所以基本會認同作者所傳達的信念)
 
而關於撰寫論文前中後期的注意事項,這本書以台灣學生的視角帶著我們走一遭,可是每一項都有細細談(經驗分享)到。(甚至也有補充關於 論文指導教授 對於學生看法 的視角部分XDD)
 
更重要的是,這本書的文字排版是相對容易閱讀的,內容是貼近生活而淺白的,甚至有配插圖和搭配一些顏色來為標題做出區隔~
 
這些都是我之前讀的另一本 《論文Easy寫:告訴你撰寫論文的眉眉角角所比較沒有的特色。
 
在此將這本《撰寫論文的第一本書》推薦給大家~!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論文輔助書籍,在撰寫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份論文時,都可以無痛接軌、順順利利喔~!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文章好壞的標準,取決於是否符合寫作目的:《從沒想法到有想法的精準表達寫作術》閱讀推薦

薄薄一本、超好入門又內容形式完整的論文幫手:《論文Easy寫》部分閱讀心得

給想經營寫作自媒體者的11章實質建議:《大人的11堂寫作課》閱後心得

大考作文怎麼寫?學生寫作魂依然在燃燒!!《寫出高分作文》閱讀心得筆記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