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薄薄一本、超好入門又內容形式完整的論文幫手:《論文Easy寫》部分閱讀心得

已經在教育系就讀到大三的我,終於因為"教育研究法"必修課程而開始伸腳踏入了論文世界的大門邊邊了XD

由於我高中的時候至少有練習投稿過小論文,所以其實老實說,我對於論文形式和內容上的"國際共識"或是"硬性規定"不會特別感到恐懼(雖然說高中小論文、學士論文和碩士論文在內容形式本質上還是有很多差別的,但當時高中作業至少算是我的"小型研究"初體驗~)

而這時我觀察到了身邊第一次詳讀和學習論文格式的同學們……似乎是對論文格式和內容有些望而卻步的QQ

這時候我就想說,難道沒有其他的方法,一定要先從那本厚厚的必修"教育研究法"課本開始閱讀嗎?

還好我在學校圖書館網站搜尋"論文"之後,發現了這本很棒、對第一次認識論文的同學們很有幫助的書──《論文Easy寫:告訴你撰寫論文的眉眉角角

論文Easy寫_taaze.png

*這本《論文Easy寫》有何幫助?講了什麼呢?

簡單來說,確實是用淺顯又有先後架構的方式,向所有讀者們演示了一遍"一篇論文的誕生"。

在書本內容上,作者甚至是從"選論文指導老師"開始寫起,而且因為本書是台灣的教授撰寫的,所以其實整本資訊都不會有水土不服的問題,非常符合台灣的研究生態與現況,內容參考價值極高~~

現在我們來看看這本書的目錄吧!

Part 1 選擇指導教授
Part 2 論文寫作目的
Part 3 怎樣的論文才是好論文
Part 4 如何找題目
Part 5 找哪些文獻
Part 6 如何決定研究方法
Part 7 資料蒐集
Part 8 結果分析與討論
Part 9 撰寫結論與建議
Part 10 論文要寫到什麼程度才可以喊停?
Part 11 進行論文注意事項
Part 12 寫論文碰到瓶頸時該如何?
Part 13 論文寫作小撇步
質性研究方法閱讀建議
參考書目
 
*結語:
一起跟著目錄當中的這些內容閱讀走一遍之後,我們就相當於知道常見的台灣論文生成過程中會遇到哪些情況,以及大致的建議和解決方法了!
 
我覺得這樣的感覺,就像是額外多了一位親切的指導教授一般,使我覺得非常感恩~
 
我也在此將這本《論文Easy寫:告訴你撰寫論文的眉眉角角推薦給大家,希望能夠對大家的論文撰寫基本有些幫助XDD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網址點這→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