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一本1990年代台灣地區想婚男子百態圖鑑:陳玉慧作家《徵婚啟事》閱讀心得小記分享

這是一本被歸類在小說體裁分類,但在內容和形式上都更像是社會觀察的一本類報導文學。(個人閱讀後覺得)

而更準確的說,這是「一本1990年代台灣地區想婚男子百態圖鑑」。

故事起始於作者陳玉慧作家在報紙上刊登了一則「徵婚啟事」──

「生無悔,死無懼,不需經濟基礎,對離異無挫折感,願先友後婚。非介紹所,無誠勿試。」(節錄自書中原文)

之後作者紀錄了其中因為徵婚啟事而相遇、有所交流的42位想婚男性。

徵婚啟事_taaze_陳玉慧.png

剛開始讀這本書時,我其實很困惑這本書是否會「好看」?

因為在我讀完開頭的第一二篇後,我覺得關於每個對象的描述都只有一點點篇幅,我才一下子想要去反應過來文字中的人是什麼樣的人,一篇就結束了。

這樣這本書真的會好看嗎?

而當我耐下心來看到第五篇時,開始有點小小的改觀,因為我覺得能夠看到「一本1990年代台灣地區想婚男子百態圖鑑」真的太有趣了,不管篇幅是不是長或短。

重點是每一位的異質性(多元性)都很高,相信這是這本書內容令人如此印象深刻的原因。

因為書中後續內容產生好奇,我便連續在上學通勤的捷運上閱讀好幾天,直到我閱讀到大約第二十幾篇,卻開始出現閱讀疲乏感XD(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現在我正在考慮要不要將這本書繼續讀下去,因為我覺得,或許我看到第二十多篇就了解的夠多了。(或許冷靜幾天後,我還是會繼續閱讀下去吧!)

總而言之,在此想向大家分享和推薦本書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這是一個以女性視角看想婚男性的時代縮影。

不管是什麼時代的人,透過這本書都能看見台灣這片土地上、當時不同族群、不同年齡對婚姻的想法與訴求。

能夠了解到人與人對同一件事情可以產生的看法是如此的不同,並且了解它們背後的成因,我覺得這對所有能夠閱讀這本書和被寫進這本書中的人們來說,都是意義非凡的。

推薦大家有機會去閱讀這本書吧~!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