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手機無意間所能讓人解讀的個人信息,遠比我們想像中要多!《手機洩心機》閱讀心得小記

這是一本寫滿手機心理學內容的書。

姑且不論書裡「專家剖析」對於不同手機使用習慣者心理解析是否屬實,但我想這本書對於手機心理學的觀察主張還是有很大的參考價值。(且生活中也算是實用XD)

手機洩心機_taaze.png

由於現在手機幾乎是工作生活因素導致人人必備的所有物,相信這本書當中的生活化內容,真的會有很多讓我們會心一笑的部分,而且讀完者本書還可以有更多小小話題可以跟身邊人閒聊分享。(如果大家有這種找話題的需求的話~~)

比如說,有關手機解鎖螢幕使用習慣?!

我自己平時是毫無美感的一貫使用「課表」來當解鎖螢幕,畢竟這樣最方便最實用。

據我所知身邊很多同學都是這樣做的(好啦,可能只限我們班我們學校),但當我遇到其他科系或其他學校的同學時,他們通常會表示有點驚訝XD

而書中說,選擇手機解鎖螢幕跟手機主人「對於美的追求」很有關係。(所以我應該要說一些什麼呢(思考))

還有~書中有提到一個觀點是關於「常翻看手機日曆有助於不拖延」,但問題是我覺得如果一個人還是情願拖延,那他應該還是會推延。

或是事情如果做不完,那時間考量上也不可能提早做啊,例如我常遇到這樣的情況。(大誤)

當然,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也會想說或許是因為我從小在生活中並沒有非常倚賴手機的情況。

我是把手機當成一個生活中必備的工具,因此這本書對我的意義,更像是能夠看見與我不一樣的人對手機的使用法可能抱有哪些隱性期待或含意,獲取這樣的資訊這對我來說,也很新奇和珍貴。

將這本書《手機洩心機推薦給同樣對手機心理學會感到好奇的讀者們喔!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