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科技讓人類生活變幸福了嗎?《數位幸福學:5大策略,同時擁有效率和福祉的快意人生》閱讀心得

既然科技融入生活已成事實,本書作者提出五大策略,幫助讀者們一起面對未來科技與人類共榮共存的生活模式。

簡單來說,分別是

1.「制定規則、集中精力」、

2.「善用科技了解自己(與自己相處)」、

3.「善用應用程式調適自己生活與內在」、

4.「適當簡約的整理術,可以讓家庭、職場與社群環境取得情感平衡」與

5.「創新又自律的應用科技」。 

數位幸福學_5大策略_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png

*這本書值不值得看呢?受眾是哪些人?

總而言之,我覺得曾對科技與日常生活如何取得內在健康、幸福感平衡感到困惑的人們,都可以翻翻看這本書

書中有蠻多可能會令現代人覺得心有戚戚焉的名句,比如說:

「緬懷智能型手機出現之前的生活,是很誘人的。」、

「談論不確定世界中經濟是否能健全發展的人少了,我們反而聽到大家對於科技將如何形塑我們給未來世代的生活感到憂心忡忡。」、

「小孩天生活在當下,是後來從大人身上學到不再重視此時此刻。」、

「在我的研究當中,我發現多數人(看待科技)都可歸類為以下三種類型之一:擁抱者、接受者與抗拒者。」、

「所謂嶄新有用的進步科技不見得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有相同的意義。事實上,某些科技會剝奪我們的幸福,讓我們偏離生產力和福祉之間的微妙平衡。」。

有興趣的同學們可以去讀讀看這本書喔~!

p.s.我是使用臺北市立大學學校提供給學生的電子書系統翻看。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博客來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博客來新書、電子書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