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原來在網紅圈裡亂象和詐騙如此常見《底層網紅》閱讀心得小記

這是一本描述網紅現象陷阱和亂象的書籍。

其實我在看這本書之前,我以為這本書僅僅是想要揭密說,網紅這項職業其實沒有那麼好賺而已,但沒想到它說的是更可怕的東西。

底層網紅_taaze.png

我剛剛說的可怕的東西,指的是詐騙。應該是說,我在看完本書後,深深感受到網路詐騙相比電話詐騙或現實中的面對面詐騙,真的太太太容易,成本也太太太低了。

(低到我目瞪口呆的地步,因為它的一些行為甚至無法在法律上被斷定為詐騙,但結果就是你交給對方的錢會拿不回來,而且也求助無門)

再加上身為網紅在網路上露面、直播或是透露真實姓名簡直是將自己暴露在風險之中,年輕女性將有極大的機會會面臨到羞辱和容貌焦慮、身心安全等困擾。

(而且來錢的原理其實和色情產業有點像,很多人都是在加入之後才反應過來其中原理,此時要脫離出來也晚了,只能深陷其中)

「網紅」和「網路」的崛起和倖存者偏差的案例,讓大家以為這是一個人人都有機會快速成名的機會,但殊不知有賺到錢或有賺到大錢的還是少數,更多的人是沒賺到錢,反而賠了許多錢。

在網路上賣商品也是,競爭者惡意誣告、詐騙和彼此拉踩的情況也來的又急又快,傷害你的人,甚至都不用負一點法律責任!

(一些業配或商家提供的免費試用,也隱藏著一些名譽或是健康相關的危機)

由於現在網路已經普遍的融合在每個人從小的生活中,再加上網紅行業也漸漸有變成小朋友未來前十大嚮往行業之一的趨勢,因此我覺得這本書很推薦給身邊每一個人翻閱看看。

不管你是對網紅職業本身有興趣,有想加入網紅大家庭的意願,或是對網路社會議題和現象感到好奇,或是每天都會使用網路的讀者,我都很推薦可以去看一下這本《底層網紅》

希望大家都能透過這本書過得更健康平安,我想一部份來說,也是這本書誕生的意義吧~~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