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你草草翻過的幾頁,是我們用唐詩串聯凝結成的一生《每天追一齣大唐詩人穿越劇閱讀心得小記

這本書的書寫方式很特別,它將數位知名唐朝詩人的人生際遇與唐詩相互串起來呈現,寫成宛如小說或單元劇的故事。

對岸有一句話叫做「我就是為了這瓶醋,所以去包了餃子」,本書也給我類似的感覺XD

作者就是為了讓大家背好/喜歡唐詩~~所以才寫出這些詩人故事的~~!

每天追一齣大唐詩人穿越劇_taaze.png

我覺得這本書的受眾定位應該是十幾歲的青少年,它畢竟不是動畫或繪本,吸引不了孩子去翻開閱讀。

閱讀的時候,我有深深的一種「你草草翻過的幾頁,是我們用唐詩串聯凝結成的一生」的感覺,確實彷彿在看歷史傳記劇。

老實說過去關於唐朝詩人的傳記或戲劇是比較少的,唐朝真的是個很特別的朝代,文人輩出的同時,作品文風因為不同歷史事件、地區和年代而彼此相互影響著。

平時我們看歷史劇,多是以帝王家作為主角,舉凡將劇本年代定位在唐朝,幾位詩人和名臣多是作為不可或缺的背景板,而本書卻真正將他們分別在自身篇章作為第一男主角去編排演出,再搭配著唐詩穿插呈現。

方式不僅有趣也很新穎,讓我認為值得一看。

(但內容有些部分偏向半白半文,因此我認為還是需要對古文和歷史有些素養與興趣,才有辦法讀到津津有味~~)

在此將《每天追一齣大唐詩人穿越劇這本書推薦給對唐詩和唐朝詩人們生平有興趣,又喜歡讀小說看戲劇的讀者們!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國中生準備會考時增強文言文語感的輔助讀物《自己的看法 : 讀古文談寫作》

國小歷史讀物《故事台灣史》系列推薦:讓出生於台灣的孩子了解台灣事!

宋詞好好玩之《有故事的宋詞:經典名句是這樣來的》閱讀心得小記

《唐朝穿越指南》閱讀心得/筆記──野史愛好派的唐朝嬉遊寶典+考據學院派的長安求生指南!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