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危機和變動與領導者永遠同在。《刻意領導的八大修練》閱讀心得分享推薦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分享閱讀心得的是這本書《刻意領導的八大修練》!

這是一本講述面對現今不斷變化的世界的領導特質有哪些?身為領導可以如何增進自己以應萬變呢?

如果您是一位對自身領導力感到不自信的讀者,那麼您在閱讀完本書後,相信會了解到,領導力真的是可以培養學習經營的。

讀這本書的過程中我是心有戚戚焉,身為一個教育系學生,培養我們成為教師就是在培養一個領導者的過程。

書中敘述到的許多對於領導者的建議,包括需要不斷學習使自己進步、具有同理心、與他人協作的動力與意願、具有良好品格還有培養團隊中另外的領導者等,在經驗上來說,真的對我一位師資生來說都是非常需要且適切的。

同時我也同意現在的教師或主管之所以難當,是因為能力進化的週期被縮的很短,甚至不管做得多好,也很容易被放大檢視。

(書本封面圖片)

危機和變動與領導者永遠同在_《刻意領導的八大修練》閱讀心得分享推薦_封面.jpg

不知道大家認為傳統上的領導特質應該要有哪些呢?

現代人需要面對的困境之一是,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中,有太多我們可能會需要成為領導的情境了。

而在成為領導後的另外的困境,便是環境變動太快。相比過去的領導,現今的領導包括主管或官員,往往需要面對更全面的來自他人的要求與期待。

而這時候這本《刻意領導的八大修練》橫空出世,成為了讀者們的好朋友!

(書本封底上半部)

危機和變動與領導者永遠同在_《刻意領導的八大修練》閱讀心得分享推薦_封底上半.jpg

本書後半段不僅繪製圖表及文字詳細說明了對於當代領導的八大建議,也鼓勵我們藉由案例輔助去練習應用這些撇步。

我覺得作者和創作團隊應該是個簡報與發表能力一流的人,只因書中很多圖表呈現方式是非常出色的──特別簡明大方,顯得誠意十足的!

看書的時候我最喜歡的就是重點整理的附圖部分,還有版面底下刻意放大的幾句名言,讓人印象深刻且閱讀愉快。

(書本封底下半部)

危機和變動與領導者永遠同在_《刻意領導的八大修練》閱讀心得分享推薦_封底下半.jpg

看到這裡,如果您也在工作或生活中對領導力或領導者有許多困惑,或想要更增進/培養自己的領導策略,那麼我都很推薦您去翻閱這本書。

在此將這本《刻意領導的八大修練》推薦給大家喔!

*歡迎閱讀《刻意領導的八大修練》書籍的更多相關資訊:https://www.cite.com.tw/book?id=BA8041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