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十幾年前的脫北者經典報導文學《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閱讀心得小記

我第一次讀這本書是在國中時期,當時看了覺得讀了任何小說和童話故事都還要新奇,於是開心的將書中內容跟家人們分享、一同討論,到現在也都覺得印象很深刻。

本書第一版出版是在2011年印刷的,也就是其實本書脫北者們的際遇故事大概也是至少發生在十幾年前了,但本書依然在2023年再次再版了,我想這也算是所謂的脫北者報導文學中的經典了吧!

我們最幸福_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_新版_taaze.png

《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是一部揭示北韓人民真實生活狀況的紀實作品。

作者通過詳細的調查和採訪,描繪了在極權統治下的北韓人民日常生活的點滴。

通過個人故事和歷史背景的交織,讓讀者更深入地了解北韓這個神秘國度的內在運作和人民的真實情感。

本書分為多個章節,每個章節都講述了一個或多個北韓人的生活故事。

這些故事涵蓋了不同階層、不同職業的北韓人民,從普通工人到逃亡者,再到官員和軍人,在同類型書籍中來說,是屬於非常全面也很專業的一本書!

作者詳細描述了他們在日常生活中的困難、掙扎和希望,以及他們如何在這種高壓和封閉的環境中生存下來。

最後再描述他們到南韓展開新生活後,對南韓生活與體制有什麼樣的想法,以及未來的展望。

其實現在只要我們願意,是很容易在網路上尋找到更多更多脫北者們的相關生活分享,內容的呈現方式不僅詳實也很生動,有一些甚至是中文的採訪影片。

但我依然想將《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這本書推薦給特別喜歡看文字版故事的讀者,還有願意透過沒有什麼綜藝效果、以人本精神來聆聽脫北者心境和際遇的讀者們,相信這本書會讓大家非常之印象深刻,並且擁有相當良好之閱讀體驗。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傳記理論一次滿足!《遊蕩世界的幽靈:馬克思資本論的誕生》閱讀心得小記

凡我興趣,即為專題!《我做專題研究,學會獨立思考!:高中生的專題研究方法》閱讀心得小記

你草草翻過的幾頁,是我們用唐詩串聯凝結成的一生《每天追一齣大唐詩人穿越劇》閱讀心得小記

紀錄片、書籍版與電影版的絕妙相輔相成《我在故宮修文物》閱讀小記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TAAZE→《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