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紀錄片、書籍版與電影版的絕妙相輔相成《我在故宮修文物》閱讀小記

如果大家想要看《我在故宮修文物》的話,總共有三種選擇方式,一是看紀錄片,二是看電影,三是看書。

紀錄片內容較多較廣,但主要是要有看興趣有耐心看下去。

電影算是比較精華版,但也可以稱為簡略版,時長不長而且大部分是比較有趣、令人感到驚奇與好奇的片段。(雖然解說的部分比較少,不查找一些資料,可能會有幾種主題和鏡頭看不是很懂完整)

再來就是書了,當初可以借到書我是覺得超開心的,因為對自小喜歡看課外書的我來說,書籍所謂我帶來的那種近在眼前的歷史厚重感與親切感,是無與倫比的。

而且在我眼中,書籍對每一個主題和人物的介紹,因為體例的關係,可以寫(介紹)的比較完整。

我在故宮修文物_taaze_書籍.png

《我在故宮修文物》由對岸故宮博物院文物修復師記述,內容展現這些修復師們在故宮工作的日常,以及他們對文物修復這一古老而神聖職業的熱愛和堅持。

通過這本書,讀者得以窺見故宮內部文物修復的細緻過程和背後的故事,以及看見每一位修復師對自己修復的文物具有的使命感、堅持耐力與恆心。

修復一項文物常常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完成的任務,尋找合適的修補材料、修補方式與適當的文修技術,每一項都是大大的考驗。

在日復一日的持續工作中,文物修復師展現其驚人的坐得住的毅力。

曾經因為筆者我自小自身的特質,我有在大學選擇科系時,思考是否可以申請相關科系並投入到修復古蹟或考察當中的行列。

但後來因為不同程度的考量,例如就業廣度、是否有家學淵源或天賦等,而沒有選擇這一塊。

事實上透過書籍和紀錄片的介紹,我也能夠知道,文物修復是一項不容易、辛苦且值得尊重的專業工作。

無論如何,對喜歡從小日常逛博物館的我來說,能夠有機會一窺這些大師們工作日常,已是非常高興的事了!

在此將《我在故宮修文物》的紀錄片、電影和書籍都一起推薦給對歷史文化和文物修復有興趣的大家喔!

**最後我們就以一首紀錄片的歌曲做結尾吧!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不可錯過的6本職人主題台灣漫畫一次看!在地+職業+日常+成長=熱血王道!

國小歷史讀物《故事台灣史》系列推薦:讓出生於台灣的孩子了解台灣事!

宋詞好好玩之《有故事的宋詞:經典名句是這樣來的》閱讀心得小記

你草草翻過的幾頁,是我們用唐詩串聯凝結成的一生《每天追一齣大唐詩人穿越劇》閱讀心得小記

28部SDGs主題紀錄片心得推薦一次看(總列表):睜大雙眼,勇敢探尋這世界可能的真實樣貌!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TAAZE→《我在故宮修文物》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