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藝術課”是我國中持續三年一星期一堂課的一種課程,當時雖然身為孩子的我們對表演和藝術的概念都是懵懵懂懂的,但現在的我只要回看日記就會發現,每個星期的表演藝術課,大家都在課堂上開心的笑了XDD

而表演藝術課到底教會了我們這群學生什麼呢?我認為不多不多,大概是找回了我們每個人與生俱來就會大笑的能力吧!XDD

p.s.在我的日記裡,“表演藝術課”幾乎很少缺席,當時我對表演藝術的課堂內容寫了大量的紀錄~~

 

**101年09月04日星期二(國中一年級,剛開學):

今天下午有一堂課很特別,叫做「表演藝術課」。這堂課主要是讓大家多多表現自我,並且上台表演。

而這次的表演課則是先訓練我們大方表現和團隊合作的默契,並且透過活動來練習。

第一個活動是「傳球」,當男生拿到球時,就要「學狗叫」;當女生拿到球時,就要「學貓叫」。在學貓狗叫時,大家都紛紛使用不同的聲調,十分有趣XDD

再來我們又進行了「傳水」活動,第一個人把杯子裡的水倒進另一個人的杯子裡,雖然規則說是「不能讓水流到杯子外面」,但有些人的書包還是被水淋濕了…這節課讓大家都覺得很愉快!

 

**101年11月27日星期二:

今天上表演藝術課時老師給我們看默劇,是「卓別林」的演出作品,劇名是《城市之光》。劇中沒有一句對話,只有配樂、字幕和黑白影像。

劇情大意是卓別林無意間在河邊救了一個想要跳河自殺的富翁,因而和富翁成為好朋友,他們一起喝酒慶祝,去參加舞會,結果在舞會上惹了一堆大麻煩,之後還有酒駕、超速開車回家,過程有驚無險。

大家看了這個影片後,都哄堂大笑!只是看完影片又要寫學習單XDD大家就又笑不出來了!

 

**102年1月15日星期二:

今天上表演藝術課時,老師要我們表演默劇。大家都很拼命的表演,很多人表演「打架」和「老師教學生」這兩個主題。大家的動作很大方,也很有創意,連表演老師都說不錯XDD

還有人表演警察抓小偷,開始我們還看不出來誰是小偷?誰是警察?一直等到小偷被抓到後,我們才明白~很多組的表演都讓我們看了哈哈大笑,連老師也有笑😁

課堂的最後五分鐘是王某某的個人秀,他表演模仿了一些老師和明星,都學得很像,我想他的表演天分渾然天成。大家好像都忘了期末考將近的壓力,紛紛開懷大笑😆

 

**102年09月25日星期三:

今天表演課時老師將大家隨機分組,然後去老師的盒子抽籤,看抽到的是哪一隊,就必須想方法自我介紹隊名,結果我們這組抽到了似乎非常有挑戰性的「三八組」,我開始非常認真的思考,後來老師看我們一副苦惱的樣子,就提議我們使用「波浪舞」代替!

 

**102年11月20日星期三:

今天表藝課時老師要我們用七張紙卡製作卡片,主題是聖誕節,但其實也能自由發揮。我沒什麼想法,我想表現的隨性一點,有人說:「美術的作品就是要放膽、隨興一點。」

卡片重要的是上面的文字,而造型、花邊是其次。聽說這次的作品要貼在表藝教室,一直到我們畢業才會撕下來。我從紙板上剪下幾塊半圓形貼上,有大有小,不同顏色。之後我提筆:祝世界上所有的人今日都能平安快樂。

 

**103年01月8日星期三:

今天表藝課來了一位很好玩的代課老師,他說他19歲,在講台上和大家聊天聊得很開心XDD
 
這位學長是某某老師的學生,我們在寫考卷時,他還一直提示我們答案,又提醒我們要注意時間限制。
 
考完試後我們一群未滿20歲的小孩自己在教室裡聊的很開心,代課老師好像覺得我們班同學很有趣🤔🤔
 
p.s.19歲是真的19歲,我們當時還猜學長23歲(猜他大學畢業工作了),但是他說,蛤?我長這麼老嗎?XDD
 
老師:我也還是個孩子(委屈)
我們: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個性像小孩的老師上課真的好有趣喔XDD而且他考試還給大家“放海”(比“放水”高一級~)
 
現在想想“19歲老師”的情況雖然很荒謬,但是沒辦法我就是覺得很好玩啊哈哈哈🤣🤣

 

**103年02月12日星期三:

今天表藝課時表藝老師很了不起的和我們分享他的人生故事,果然比任何虛構的小說都還要精采的就是人生故事了!!感人到我都要快要哭出來了!!

故事主要描述老師上大學時忽然家裡經商失敗,他白天讀書、晚上工作來幫助家裡經濟,卻在半夜打工完騎車回家時被酒駕汽車撞了,當時他全身血肉模糊、四肢受了傷害用了鋼板救治,住在加護病房曾經命垂一線,最後憑著意志力甦醒後,卻又發現自己失憶了。

之後老師歷經不斷的身體機能鍛鍊及復健,終於回復到接近普通人的生活,但現在在他身上仍不時有小小的後遺症影響著日常生活…而他現在,就站在講台上、站在我們的面前…

故事在我們聽來始終就只是故事,箇中辛酸驚險和眼淚,只有當事者自己知道…

「除了死亡,其他都是生命中的擦傷…」不知道這句話能不能用來形容表藝老師的個人經歷🤔

我覺得表藝老師真是個意念堅強又樂觀的人。目前我只活過了十四年,尚無法理解人生中許多的變化無常,希望不管我的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都能選擇勇敢的去面對~😊

 

**103年02年19日星期三:

今日表演課時老師放一部好笑的動畫片給我們看,片名是《巴黎魅力》。

電影剛開始是說有兩人送貨去給一位科學家,但那位科學家不在,結果他們擅自進入實驗室胡亂使用藥物。無意間造成大爆炸後產生突變大跳蚤。

這隻大跳蚤不僅會用兩隻腳走路、跳躍,甚至會唱歌,極富音樂天分。大跳蚤在路上被女主角收留,進入歌劇院演唱,造成了一時轟動!現在這部影片只看了一半,我很期待這隻大跳蚤還會有什麼驚人的舉動。

 

**103年03月19日星期三:

今天很高興的是我親眼看到了原住民的舞蹈了!表藝課一下課大家就都衝出去看。我因為搶不到位置看,只好跑去樓下看,結果樓下也是擠成一團,我就是擠不到前方,結果有一個不認識的老師站在前排竟把位子讓給我,我真是太幸運了!

第一次看到如此震撼浩大的景象,以前都是在電視上看到的。他們的舞蹈充滿張力,歌聲撼動人心,隊行變換流暢,傳統音樂令人熱血,欣賞完後使人心情愉悅,可惜只了只有幾十分鐘。

 

**小結:

以上就是我所有在國中三年之間對「表演藝術課」的紀錄,希望有讓大家更了解一些「表演藝術課」的內容~真的很感謝表藝課程在國中時期帶給我和同學們的歡笑!!😊😊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小記]素人參與話劇演員培訓的一點心得(1)──排練累嗎?演戲緊張嗎?演員間的關係?如何抓戲感詮釋角色呢?

[2020電影]《大畫特務》 Hitman : Agent Jun觀後心得──又ㄎㄧㄤ又帥的新世代特務電影誕生了

[youtuber推薦]新手戰隊寶可夢/神奇寶貝改編Shippiddge 系列動畫──小火龍變身蜥蜴殺手/初代御三家大冒險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