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食品添加物:教你看穿食品安全的騙術》這本書是我國中時候書展買的,大概從國小開始,因為我小時候身體底子比較不好,吃到某些食品添加物就會引發全身不舒暢。所以我吃任何有包裝標示的食物/食品,就都一定會仔細的一項一項看時食品背後印刷的成分標示。

如果是我自己認為內含食品添加物“太過”的食品,我就會選擇不吃!!(如果是我以前自己喜歡吃,那我會選擇戒掉🤔🤔)

恐怖的食品添加物:教你看穿食品安全的騙術_封面1.jpg

後來我在國中時期的書展遇到了這本書,就決定把它帶回家。一直到現在,我決定把家裡的二手書清倉賣一賣,這才寫了這篇文章來記錄XDD寫完之後,我就要送走這本書了~

**序章/第0章〈我在成為「食品添加物之神」以前〉

本書作者在剛出社會時,期許自己能夠成為日本的食品添加物銷售之神(本書作者日本人)。在銷售市場上,他千方百計的憑自己三寸不爛之舌說服許多堅持傳統工法的老師傅,蒸蒸日上的業績,也使他自己不斷升職加薪,走向人生事業巔峰~

當時的作者更認為,「食品添加物是新時代的潮流」,是必然的、是好的、方便的、帶來時代革命的,他要推廣給全日本、全世界…

直到有一天,他在自家的餐桌上,發現女兒在食用他自己開發的「無良黑心綜合添加物重組肉肉丸」(呵呵好長的名字😅😅),驚覺食品添加物的食品會危害到自己及家人的健康,他才頓悟,決定洗心革面,向更多社會大眾揭露食品添加物的真相。

於是本書誕生了!!

唉…其實我不是很懂作者最剛開始的邏輯,有句話說「板子不打在自己身上,是不知道疼的」,好吧我能理解。

他想當黑心商人、無良食品商,他想賺錢沒有錯,但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唄!他知道食品添加物是對人體“有害”的,那賣給其他消費者,不就是害人嗎??

透過害人渠道賺來的錢,他還花的心安理得??

他沒有認為有任何不妥??

 

**第1章〈大量使用食品添加物的加工食品〉

看完本章,你會知道明太子、醃漬食物和布丁火腿秘密XDD

作者比對出了“正常”火腿和“布丁”火腿的不同成分(將兩者的製造成分都標示出來)

恐怖的食品添加物:教你看穿食品安全的騙術_封面2.jpg

**第2章〈餐桌上的調味被「假貨」取代〉

買東西不能只看價格!你/妳知道「非純米酒」和「醬油風味調料」嗎?😂😂

醬油如何成本更便宜呢?就是用化學合成醬油風味的調料(並不是真的醬油,都是化學調料)

酒不純,就能用一公斤的原料,生產更多公斤的產品~還有紅糖和鹽巴,因為紅糖價格比較好,所以無良商人會將砂糖染紅了再出售。

如何分辨是否為染色的紅糖呢?可以看看食品成分標示,如果內含“色素”,那麼就有可能是染色的砂糖喔!

→但是其實我很疑惑,萬一連成分標示都不是真的呢?想想真可怕…

至於鹽巴,XX地方生產的海鹽,其實有可能只是加入了XX產地的添加物,所以算是“產地”…並不一定真的要是從裡到外都是在XX地製造,才能標示為XX產地🤔🤔

p.s.這本書真是讓我越看越鬱卒啊(嘆)

**因為篇幅過長,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結束囉!
**本文僅為個人部分筆記內容,食品添加物有興趣了解的人,推薦去看原書!!
 
*延伸閱讀──如何安心選購篇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我最喜歡問小孩為什麼了──當你問孩子為什麼,或許談話就進入了有關哲學的領域(?)

2020年3-5月書單:西南航空/成為黃種人/上流兒童/認識迪士尼/奇幻大事典/依海之人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