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看了2019年底上映的續集動畫電影《冰雪奇緣2》原本我對這部續集的期待是「充滿歡樂的低齡取向」,準備點開這部電影時,我嘴角正不自覺上揚,試圖讓續集再次帶給我五年前看《冰雪奇緣1》時的那種鬧騰的愉快心情。

秀泰影城貼文_冰雪奇緣2_海報.jpg

不過這次我真的低估了續集的作用與威力吧!整部電影前期的氣氛算是歡樂又溫馨,電影中間段,我其實和角色們的心情一樣,因為前往未知而有些壓抑,卻又因為真相即將明瞭而異常興奮。

到了電影最後,雖然我覺得劇情衝突還不夠波瀾壯闊,但壯麗的美景帶來視覺震撼,讓我驚嘆現在的動畫技術竟然已經如此逼真細膩。

有一些畫面處理其實只有動畫能達到如此夢幻綺麗的效果,而這次《冰雪奇緣2》也確實都做到了~~

冰雪奇緣2_魔法森林.jpeg

最後的結局其實也蠻出乎我意料的XDD

我覺得這次迪士尼的野心很大,在這部續集裡塞進了很多“成長”和“大人應該理解、應該體驗、應該摸索”的一些道理與元素。

我覺得這麼複雜的心理變化處理,目前在動畫世界裡似乎還是蠻少見的,所以真的野心很大、很創新,立意良好,很有挑戰性,相信以後的動畫能處理的更好哈哈哈🤣🤣

每一位角色都在經歷冒險之後,了解自己、接受自己,最後找到自己,和自己、和祖先的過去和解…

下面我再簡單的說一說對各個角色的想法↓

**下方文字有劇透,請還未觀影的讀者們斟酌觀看XDD**

冰雪奇緣2_艾莎_魔法.jpeg

**先聊聊Elsa~~

當我聽到Anna拉著Elsa的手說:「妳的魔法是禮物!」的時候,其實我覺得超級感動😂以前Elsa總是認為自己的會魔法是異類,會傷害到其他人,但後來姊妹倆知道了自己父母相愛的故事,父母親來自不同的國家民族,卻能擁抱自己的敵人。

姊妹倆就是這段美麗往事的結晶,Elsa繼承了這樣愛與和平的力量,她是自然精靈應許給人類帶來和平的“禮物”。

→最初我竟然認為姊妹倆應該有一個人不是親生的哈哈哈🤣不然為什麼一個天生有魔法,一個是普通人呢🤔唉果然人長大了(我)思想就變邪惡了😅

**續集的主題曲應該算是“Into the Unknown”

如果各位讀者覺得這次續集沒有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歌曲的話,其實,一部分原因是續集的歌曲蠻多是第一集歌曲的變奏的。

→例如“Into the Unknown”的前奏,我就覺得有點像第一集的“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主旋律🤔我第一次聽還覺得嚇一跳!

許多歌曲的歌詞和第一集相比,有了更深刻的意涵,歌曲更多的是達到劇情推進、為電影服務,而技巧上也確實感覺更不好唱。(這樣歌曲被傳唱的機率也就變低了哈哈🤣雖然有時候小朋友根本不管這歌難不難唱(?))

一些歌曲聽過之後也更沒有記憶點…要說我這次續集最喜歡的歌曲,那就是部落民族的“吟唱”吧!!也就是《冰雪奇緣1》開頭那一段音樂的變奏,在續集變為重唱or合唱,一種很壯闊大氣的感覺,我非常喜歡😊

 

**Elsa這次在電影中的冒險旅途又美麗、又驚心動魄!

她在魔法森林與風、火、土各項元素精靈決鬥;而後面對眼前的滔天巨浪,她勇敢的往海面上衝,要去尋找自己出生的秘密,完成上一代未完成的宿命與課題;克服尋找自我過程中的一切恐懼,最後蛻變成自然中的“第五精靈”

然後她回歸於天地之間,卸下偽裝、卸下世俗的重擔,搭起自然與人類之間的橋樑,在森林中過著屬於自己的快樂生活😊

我看到網路上有觀點評論說Elsa最後留在森林的決定“太過自私”,她將身後的王國子民留給妹妹Anna獨自承擔,但我認為Elsa留在森林裡,她不僅自由了,更是履行自己從出生就有的天命,是真正意義上的“讓天賦自由”!

她不屬於艾倫戴爾王國(Arendelle),或許我們一剛開始,就能從Elsa的個性和心理狀態知道。

總之我對Elsa的“大膽結局”其實感到蠻意外的,不過我卻很喜歡這樣的結局😆

冰雪奇緣2_安娜_雪寶.jpeg

**這次Olaf竟然在後半段融化了(死了),雖然當我看到Olaf融化時,就覺得他到最後應該會被Elsa再變回來吧!

(前提是只要Elsa沒有死,而我也不相信Elsa會領便當)

《冰雪奇緣1》時,我個人對Olaf的長相是沒什麼意見的,但是當我看了《雪寶的佳節冒險》後,我就開始覺得Olaf長相有點醜哈哈哈(尷尬🤣)

但Olaf在續集中的表現其實很可愛,有很有愛😊身為一個雪人,他卻開始有了“成長的煩惱”🤔

最後因為還好“水是有記憶的”,所以Olaf又回來了!!

 

**不知道大家對於Anna和姐姐的姊妹情,會不會覺得很尷尬?畢竟姊妹倆真的有好久一段時間沒有見面,怎麼現在關係變這麼緊密了呢?

但我覺得Anna和Elsa現在是彼此世界上唯一的親人了,當然會想要更加珍惜彼此啊🤔

簡單來說,相對於姐姐Elsa,Anna平凡又樂觀、個性單純又有些莽撞。似乎是因為Anna生來沒有魔法,所以無法成為奇幻歷險故事的主角,並且當她固執的要跟在Elsa身邊“保護”Elsa時,又更顯得有些不自量力。

也因此當我一再的看到Anna沒有魔法卻又莽撞時,其實有點因為氣惱而渾身不舒服😅但到了電影後半段,再次看到Anna因為愛和正義的信念,挺著平凡脆弱的身軀向前奔跑時,真的讓我對Anna的成長很驚豔又感佩

經歷過這一場大冒險,Anna未來將能獨當一面,不再依附於(感情上倚賴)姊姊,蛻變成艾倫戴爾的女王

→雖然剛開始我是很擔心以Anna直線條的小腦袋該如何完善的治理國家哈哈哈🤣🤣

**關於Kristoff,他這次雖然有完整的獨唱曲,但是存在感薄弱,達到推動劇情的作用又低…覺得還蠻可惜的。

他在續集最後的經典台詞是:「我的愛才沒有那麼脆弱!」

曾經的Anna讓他困惑,親情是不是應該比愛情重要?最後可憐的Kristoff總共求婚求了五次才成功哈哈哈🤣

最後我也是回看了《冰雪奇緣1》的Anna和Kristoff的同框片段,才發現原來第一集如果不是Kristoff的機智與陪伴,Anna半夜在雪山裡根本活不過半集好吧XDD

但在每每遇到危險時,卻又是Anna的勇往直前救了Kristoff😊

真心祝福Anna和Kristoff未來在冰雪奇緣的平行時空當中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最後放上《冰雪奇緣2》的影評↓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

有興趣的讀者們歡迎去看原版電影《冰雪奇緣2》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