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字的魅力》是我國中時期最喜歡的書本之一,因為國中時期對國文科目的喜愛,曾讓我在閒暇時間反覆的翻閱這本《漢字的魅力》,而後,這書更是幫助我豐富了國中、高中時期的作業內容!

《漢字的魅力》閱讀筆記及致敬──一本在手,國高中時期的學校作文材料通通都有_封面.jpg

至於為啥可以豐富我的國文作業內容呢?

下方我就大致給各位讀者解釋解釋🤔

**首先,這本書裡有大量的有趣對聯、詩詞和謎語~~

對於一個孩子/青少年讀者來說,重點不是這本書的內容寫了什麼,而是它內容“有趣”啊XDD

舉個我最喜歡的例子,我曾經將下方的謎語寫在我的“古人FB”作業裡面,當時我創建的FB帳號是諸葛亮(孔明先生)的。

*以下八句,請各猜一個人名:(本書第182頁)

展翅翱翔,飛鳥歸房,小人掌印,鑿壁借光

昔日為雄,遠境閒逛,娃娃獻計,紅熱具藏。

→提示:藍色的句子皆為三國時期的人物名。

大家想到答案了嗎??

*****下方是答案*****

----------我是防雷線----------

《漢字的魅力》閱讀筆記及致敬──一本在手,國高中時期的學校作文材料通通都有_封底.jpg

*公布答案是~~

張飛、關羽、孫權、孔明、

陳勝、陸游、孫策、朱溫。

**怎麼樣?各位讀者是不是覺得這篇謎語很好玩呢?

呃…反正當時的我是覺得很好玩啦🤔如果覺得這個謎語不好有點OOXX,那麼我們想像一下這是猜燈謎吧╮(╯_╰)╭

小時候的我就是讀了這本書才特別想要學怎麼對對聯和寫唐詩的呢~

雖然我覺得現在沒有在用文言文的時代,學對聯和唐詩,似乎無用又不合時宜…而我即使看過這麼多“有趣”的對聯和謎語,也無法和其他人分享(或是說炫耀or討論,會更恰當一些XDD)

寫這篇文的目的,也就是想紀念一下曾經讓我經歷“純粹喜歡”的那本書。

**這本書最後帶給我的意義就是──沒有什麼東西是永恆的,因為我準備要將這本我曾經最喜歡的書賣掉了。

本文修改後的標題

→那一年,我將我國中最喜歡的書拿去二手書市場賣掉了!

 

**謝謝您的閱讀,本文準備到此結束囉~

我想請問各位讀者,您曾經最喜歡的書是哪一本呢?

為什麼您會最喜歡這本書呢?

這本書有哪些特別的?

閱讀完後,這本書又為您的思想和生活帶來哪些改變呢?

**歡迎您在下方留言區留言,分享您最喜歡的一本書!

有時間的話,我也會想辦法去看您向我推薦的書籍的!

**這是我國中時期最喜歡的第二本書↓

《唐朝穿越指南》閱讀心得/筆記──野史愛好派的唐朝嬉遊寶典+考據學院派的長安求生指南!

**高中時期最喜歡的書本之一↓

[全國高級中學閱讀心得寫作]第1060315梯次優等──《心戰三國‧孫權》【逆境二部曲】/追求認可的權謀人生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網址點這→《漢字的魅力》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