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緣起**

這篇文發源於我與我學電子電機的老爸平常之日常生活討論,他給我科普、叮囑一些電腦CPU使用注意事項。而大概在一個月前,我竟然發現,這些會損耗電腦CPU的壞習慣,我竟然都有😅

但這些注意事項竟然說明書裡都沒有寫?!現在就跟我一起來看看吧!!

[我爸說]3個壞習慣可能使你的電腦CPU減少壽命_但說明書裡竟然都沒寫.jpg

1.停止搖晃電腦的CPU

首先,父親對於一些人使用筆電的習慣感到困惑──應該要將筆電放在平坦的桌面上使用。而不是放在腿上、枕頭上或是床上使用。

原因是因為當你在打字時,施力在按鍵上會使電腦自動產生微幅的晃動,而晃動正是快速耗損電腦CPU的元兇。

父親說,似乎很多人不知道搖晃電腦=搖晃CPU其實對CPU的使用壽命有很大的影響

筆電在從製造到出廠前,其實都有經過“避震”檢測,防止一些使用上的意外發生。但這些避震測試只是短暫的,並不包括長期避震。

而長期搖晃大概都是一般的使用者使用不當造成的,意思是說,學電子電機的人(我父親和他的同事們就是),大概是不會把筆電放在桌子以外的地點使用的喔😅

**為防止你的筆電CPU因晃動而受損,請注意以下事項:

*電腦/筆電須放置在平坦穩固的平台上使用(例如:書桌、電腦桌),不要放在大腿上、枕頭上、床上,任何在你對按鍵施力時會晃動的地點都盡量不要。

*不要在電腦沒關機時,將筆電帶來帶去、移來移去。讓處於待機或開機狀態的筆電受到劇烈晃動,同樣會讓CPU耗能病受損。如果你必須要移動筆電,請確保已先將筆電關機

 

2.在電腦視窗一次開太多網站

每次我在客廳用電腦尋找資料時,不小心開超過8個以上的網站時,就會注意到父親的視線又不斷盯著我的電腦螢幕看了😅

什麼情況下我會同時開超過8網站呢?通常是我在網路商城找書、查大量資料、看youtube的時候都有可能。

但是父親說如果一次在同個電腦視窗開太多網站的話,雖然你一次只使用視窗當中的一個分頁,但CPU運轉時卻要負擔其他已開啟分頁的資料量。

長期下來CPU過勞,當然可用壽命就減短囉!同時運轉速度也會越來越慢、越來越慢~聽起來有沒有很可怕啊?😅

我爸他偶爾喜歡嚇小孩,但他這次跟我講的知識是真的,我相信他的專業🤔

現在我在開視窗分頁時都會十分注意,大概最多一次開5-6個,希望我的電腦CPU可以長長久久囉!我還有四年的大學生活要倚靠這台筆電做報告呢~!

 

3.筆電半夜不關機,還一直插著電源線

這樣的舉動不僅會使筆電的電池使用壽命縮短,甚至會概率觸發電池膨脹、爆炸等等危險。另外只要電腦是在待機狀態,CPU就會定時醒過來運作。

如此反覆,就讓CPU即使是你沒在正常使用時,它也不得休息。在如此爆肝的工作環境下,可使用期限就變短囉!!

 

**結語:

其實網路上可以搜尋的到有一個筆記型電腦使用手冊,裡面有詳實的記載很多使用筆電時,關於人和電腦的注意事項。

真的推薦大家去仔細看看這個使用手冊,順便檢視自己平時筆電的使用習慣,避免使用造成的危險,及避免不當使用而造成的人體和電腦的功能性損耗

下方附上連結↓

筆記型電腦使用手冊

因為我從小不管用什麼產品都有看說明書的習慣,所以才會越來越覺得現在說明書都做的有點“兒戲”😅

近年來我看看新買筆電和手機附贈的說明書,裡面大概都寫短短幾行而已。我一向認為電子產品好歹都算是精密、易碎的物品吧,怎麼那個說明書薄薄幾頁,大概寫個“要通風”、“遠離水源”、“遠離曝曬”、“用眼一小時要休息”,然後“保固期一年”幾乎就沒寫了XDD

至於以上這三項使用注意事項,因為我以前覺得說明書上沒有寫不行,所以我就認為可以哈哈哈🤣(好吧算我以前傻~)但是自從我知道不行以後,就擁有了正確的使用習慣囉~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知識內容寫作課》閱讀心得/筆記──一起學習如何寫出網路爆紅文章吧!

[基礎寫作課]編號04_如何讓作業文字更好閱讀、獲得高分?寫出淺白明確的作業報告文字(適用於學生及網路寫作)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