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寫於2012年,我國一時期😊*

    可貴的合作經驗

  在我國小四年級下學期的時候,學校裡其中一棟年事已高的「危樓校舍」要改建,於是許多班級都要在搬家工人的幫助下搬離這棟「危樓校舍」。

  當時班上同學們都期待著這棟大樓重生後的樣貌,盼了兩年,終於等到這一刻!新校舍在我六年級下學期時正式落成。

  準備搬進新校舍上課的我們,既興奮又好奇,但還是得面對現實,這次我們必須「自己」把課桌椅搬進新教室,而我們的新教室在新校舍的五樓。(對了,沒有電梯搭喔…😅

  教室「大搬家」的這一天終於到來,每個人都深深地吸一口氣,一個人抬一個桌子,吃力地一步步向前走,不料在下樓梯時,卻有人一腳踩空,跌了個「四腳朝天」。

  一位同學便放下手中的桌子和他同心協力共抬一張桌子,其他同學看了,也紛紛放下自己的桌子,兩兩一組有默契的數著「一二一二」一起努力搬完全程,再一起回來搬另一張桌子。😊

  從舊大樓的四樓到一樓,再從新校舍一樓到五樓。漸漸地,中途只要有人累了,就會有熱心的同學接力搬到目的地,又或是我們每兩個人輪流等待在樓梯間接力,每人搬一小段路程,大家合作無間、努力不懈。使一張張包含著團隊默契、汗水與同學愛的桌椅平平安安的被送入五樓新教室內。

  從早上到下午,所有工作終於都完成了。大家看看排列在新教室的桌子、椅子,都露出了滿足的笑容。這些「甜蜜的負荷」使我們體會到互助合作的重要性與明白「三人同心,其利斷金」的道理。這次可貴的合作經驗,將讓我永生難忘😊

*國文老師評語:

1.藉由搬桌椅特別經驗,寫出大家合力完成新教室,非常獨特。

2.對「動作」、「心情」描寫很詳細,進步了,加油!

*補記寫於2020年06月08日:

「會讓我永生難忘」這句話確實說的不錯,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當時上下搬桌子時,那種桌面緊靠在我胸膛那種壓迫呼吸的感覺😅

當時由於我身材嬌小,如此上下搬桌椅真的全身都感覺吃力🤔但現在回想起來,確實也覺得是很值得體驗的難忘回憶!

*非常謝謝您閱讀到這裡~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幫我fb點讚、痞客邦按推,或是按關注鍵關注我喔😊~*
 
*本站更多相關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