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寫於2012年,我國一時期😊*

    我最喜歡的一堂課

  我最喜歡的一堂課是「歷史課」。歷史課可以使我們了解過去、反省思考、探討研究。一旦進入「歷史」的世界裡,我將沉醉於其中,怡然自得。

  最基礎的歷史由台灣說起,我對台灣十分好奇,而只要上幾堂歷史課,許多疑問都能煙消雲散。其中講解最久的重點便是「原住民」,各個民族的文化都值得去探討。之後則是中國史,雖然很有趣,但需要花很多時間了解、背誦和思考。最後是過去的神祕古文明:馬雅文化的曆法、數學,埃及文化的文字、習俗,中華文化思想、教育。

  剛開始我並沒有對這堂課產生特別的興趣,不過自從我國小五年級的歷史課後,一切就改變了,這時候的歷史課不再是念一念課文、拼命的抄筆記而已。當時的歷史課老師說話幽默逗趣,又時常給大家在課堂上觀賞影片、一邊解說。

  也會在課堂上教導我們讀書方法,和我們一起共讀,平時很少小考,而我們依然奇蹟似的大考歷史都考很高分,老師這樣循循善誘、寓教於樂的教導方式,使我從此特別鍾愛這堂課

  雖然升上國中以後的歷史課教學方式不再像以前那樣有趣了,但那位老師卻幫助我奠定了對歷史「肯背、肯讀、勇於面對」的態度,使我能將歷史融入生活,並且願意反省過去、思考未來

*國文老師評語:

1.能追溯自己喜歡「歷史」的原因,並寫到老師上課、自己學習狀況使結構更加嚴謹。

2.歷史還能使我們知興替、明得失、獨立思考和自我批判精神。

*2020年06月08日補記:

對於國中小學生,如何寫出架構較完整的〈我最喜歡的一堂課〉這篇作文題目呢?

第一段可以直接寫出「我喜歡OO課,因為…」第一段直接點題,然後條列一些補充說明的喜歡原因。

第二段寫出一些在「最喜歡的課堂上的一些特殊經驗,或是分享自己的學習歷程」,並且向讀者介紹這堂課主要是在學習、教導那些專業知識🤔

第三段將「喜歡這堂課的原因」做更詳細說明,同時也要試圖向文章讀者證明──因為這堂課對於我的人生影響或是特別意義,所以這真的是我最喜歡的一堂課喔!!

第四段是「總結」和「收尾」,說出自己對這堂的想法吧!並且在最後一段強調自己學習這堂課之後的個人蛻變及成長(可能是心靈或是身體方面的成長與改變!!)

*本作者有話要說:

我覺得因為國小孩子的理解力和自學力(自制力)都還比較弱,所以國小老師在課堂上對孩子們的循循善誘是很重要的!當然,我現在都很感謝自己在國小時期遇到很多不錯的老師,幫助我努力汲取養分,成為現在的自己😊

雖然我國小時期最喜歡的課是歷史課,也曾經過想要努力學習後,長大成為歷史學者、考古學家或是在歷史博物館工作的人,但後來我在高中時期卻選擇了自然組

世事難料,我也不知道未來會怎樣,當時我的學校成績依然是文科、社會科比較好。身為一個學生,我們有辦法「喜歡一個科目,但是那科目的成績卻特別不好嗎?」我想這是我需要用一輩子去解答的疑惑🙏

現在想想,我覺得我會喜歡歷史是並不是因為這是「誤會」,因為我發現很多我喜歡的事物都有一個特質,就是「神秘、未知、新奇、冒險」。那些神秘刺激的讓我覺得值得自己用一輩子時間去鑽研和探尋的事物😆

希望天底下每個孩子都能有受教育與自由選擇生活的權利,希望我們選其所愛、愛其所選,遇到喜歡的人事物,就去探索、去嘗試😊

希望不只是在學校裡,每個人都能在這人生中找到自己最喜歡的那一堂課,包含所有在學校裡不曾學過的那些,單一併探索、一併學起來!

*非常謝謝您閱讀到這裡~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幫我fb點讚、痞客邦按推,或是按關注鍵關注我喔😊~*
 
*本站更多相關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