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如果讀者翻開一本小說,卻仍然留在原本的世界,那就沒有翻開這本書的意義。

今天要介紹的寫作書就是這本↓↓

3.《這樣寫出暢銷小說》

我覺得《這樣寫出暢銷小說》是一本容易入門、技巧實用的商業小說寫作書😊

*內容重點:掌握寫小說的情節關鍵與結構,目標寫出暢銷小說!

7本書增進寫作能力_這樣寫出暢銷小說_封面.jpg7本書增進寫作能力_這樣寫出暢銷小說_封底.jpg

*作者國籍:美國。*出版者:遠流。

因為作者是美國人,所以書中舉例的知名小說例子幾乎都是美國的、西方的,至少也是非東亞文化圈的。

其實在閱讀本書前,我真的很少看過外文小說,所以看到作者舉例時導致帶入感真的很低😅我連《星際大戰》系列都沒看過啊救命啊XDD這也是導致我覺得本書對我而言常常更難理解的原因之一~

*本書適用於:想寫出商業暢銷小說,而不是打算寫出文學小說的人,想投稿文學獎的人也不合適喔🤔

*作者在書中將教你:
◆好劇情的原則:LOCK系統
◆好結構的祕密:三幕+兩扇門
 
◆強勁緊湊的開頭、中段、結尾寫法
◆創造難忘場景的四道和弦
 
◆利用角色弧線增加故事層次與深度
激發創意點子的二十種方法
◆各種劇情模式的元素與結構
 
◆大綱人與不大綱人的編劇手法
◆常見的情節問題與解藥
 
沒有繁複的理論,只講實用的基礎,新手作家也可以理解並立刻運用!搭配歷代經典與當代暢銷小說情節解析,加上每章節最後提供的練習題,讓你一步步學會寫作技巧,創作出讓讀者、觀眾愛不釋手的精彩故事!
如何寫出暢銷小說_遠流.jpg
【本書特色】
◆推翻創作大謊言,建立新觀念
→寫作是能練習的~人人都能練習寫作😊
 
◆援引歷代經典與當代暢銷小說
沒錯,但是對我們來說,通常不是我們東亞文化圈熟悉的舉例,所以也請讀者們做好心理準備喔🤔
 
◆章節後附練習題,讀完馬上腦力激盪,驗收學習效果
這些小練習確實很有效,大家可以按照目錄和小提示來步步練習,學習構成一部新小說。
 
◆內容清楚易懂,書中要點可以立刻應用
 

*讀完本書後我改變的個人習慣:

咳咳咳~這本書讓我確定自己並不想寫商業小說🤔我想寫的是類似網路部過格這種的文章,因為我覺得對我來說,網路文章是最自由、能被保存最久、受眾也莫名最廣、還能認識朋友的一種寫文章方式。

我覺得商業小說、文學小說、出版作家、新聞記者、雜誌社、劇本撰寫等等這些都不是我想要寫的文章類型或職業(這些職業或文體,仔細研究的話其實會發現實質類型是差異很大的…)這也是我在看過7本寫作書之後,自己所得出的結論。

我覺得學習寫出商業小說的要素除了是能寫出特色、轉折的情節之外,還有作者說故事的能力、對於自身文章要耐心打磨的心態也很重要!但這些並不是我想承受的耐力與考驗,也不是我想選擇的寫文章人生🤔

我很想讓自己的寫文章過程體驗是自由又快樂的😆

對於想寫出商譽暢銷小說的朋友們,我依然想深深的祝福你們,要記得──

寫作這條路經常是孤寂的,影響力卻無比巨大。無論自己堅持到哪裡,都要記得時時感謝自己,並享受這個夢想實現的過程。

即使途中遇到挫折,也請記得,出版是其中一條路,但在網路時代,你還有許多其他的選項能夠向這個世界發生

(本句話出自《過稿力》一書,作者倪采青)

當寫作寫到夜深人靜,感到疲憊時,便想想自己當初想要創作的美麗初衷吧!!加油喔!😊

*《這樣寫出暢銷小說》這本書為我歸類在寫作書的初學篇當中,優點是清楚易懂,並且知道理論後也容易實踐,在此想推薦給想改善自己文筆的寫作書學者們,歡迎各位挑選一本適當的出寫作書,當作自己人生第一本寫作教學書😊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結束囉!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