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ll Cover You〉是一首難得的男男對唱情歌,並且我認為比很多男女對唱的情歌都還要情真意切😆

*Rent電影卡司版原聲帶↓

Angel: (安琪:)

Live in my house, I'll be your shelter

到我家住,我願成為你的臂膀

Just pay me back with one thousand kisses

只要你用一千個吻來報答我 

Be my lover, I'll cover you

當我的愛人,我來守護你的

 

Collins: (柯林:)

Open your door, I'll be your tenant

打開你的心,我願意住進去 

Don't got much baggage to lay at your feet

妳也不要感到有太多的壓力 

But sweet kisses I've got to spare

而妳剛剛說的吻,我會好好地回報給妳

I'll be there and I'll cover you

我會在妳身邊,一直守護妳

 

Both: (合唱:)

I think they meant it when they said you can't buy love

我想起有人總是說,錢買不到真愛 

Now I know you can rent it

但我現在知道可以用租的

A new lease you are, my love on life

新的人生因你而開始,吾愛

Be my life

你就是我的人生

 

Just slip me on, I'll be your blanket

放心倚賴我,讓我當你的小棉奧

Wherever, whatever, I'll be your coat

隨時隨地,我會溫暖你心

 

Angel: 

You'll be my king and I'll be your castle

你是我的國王,我為你建造城堡

 

Collins: 

No, you'll be my queen and I'll be your moat

不,因為妳是我的王后,而我是那護城河

 

Both: 

I think they meant it when they said you can't buy love

我想起有人總是說,錢買不到真愛

Now I know you can rent it

但我現在知道可以用租的

A new lease you are, my love on life

新的人生因你而開始,吾愛

All my life

我的全部人生

I've longed to discover something as true as this is

我一直可望能夠找到如此真實美好的愛情

 

Collins: 

So with a thousand sweet kisses

所以我要用一千個甜蜜的吻…

 

Angel: 

If you're cold and you're lonely

如果你又冷又寂寞…

 

Collins: 

I'll cover you, with a thousand sweet kisses

我會保護妳,用那一千個吻來報答

 

Angel: 

You've got one nickel only

即使你窮的只剩下五美分

 

Collins: 

I'll cover you

我會保護妳的

 

Angel: 

With a thousand sweet kisses

用那一千個吻來報答

 

Collins: 

When you're worn out and tired

當你又累又餓

 

Angel: 

I'll cover you, with a thousand sweet kisses

我會保護你,用那一千個吻來報答

 

Both: 

When your heart has expired

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離

Oh lover, I'll cover you, yeah

噢,吾愛,我願守在你身邊

Oh lover, I'll cover you

噢,吾愛,我願一直一直在你身邊

-------------

**想關注更多英文歌曲翻譯&聽歌學英文嗎?歡迎進一步使用VoiceTubeLiveABC網站延伸自學喔!(推薦)**

這裡補充一個電影版《Rent》其實省略的很重要的對話細節,在對唱〈I'll Cover You〉之前~

Collins問說“Are we a thing?”(我們之間是什麼?)

Angel甜甜的回答“Darling, we're everything.”

(親愛的,我們倆即是一切。)

→哇,我當時聽到“we're everything.”時瞬間覺得這對情侶甜蜜到爆炸哈哈哈🤣

另外這首歌讓我印象深刻的小插曲是,我曾經幸運的與my crush對唱這首歌(超甜XDD)

但當然對方當時自己不知道是我的crush,只是因為聊天時無意間發現我們倆都喜歡這首歌,於是我當場用手機播放起了〈I'll Cover You〉,感覺氣氛對了我倆就順理成章這麼對唱了起來😂~~

其中我最喜歡的歌詞是詩意的這兩句

Angel: “You'll be my king and I'll be your castle.”

Collins: “No, you'll be my queen and I'll be your moat.”

*附上2008年百老匯音樂劇官方攝影版本

*如果你是看過電影版《吉屋出租》並覺得很喜歡的觀劇朋友們,我非常推薦大家去搜尋這2008年版本來看,舞台劇版本會有跟電影版的不一樣感受,處處是驚喜喔!

*真的好喜歡Rent這部音樂劇喔~好難得有一個音樂劇是我幾乎每個角色都喜歡、然後幾乎每首歌都喜歡😆而且音樂風格還溫馨的讓我適合在睡前聽~

整部劇又沉重壓抑又歡快鬧騰!有感人揪心的橋段,也有爆笑的瞬間!(神劇👍)國中時候音樂課看了就一直超級喜歡~

希望有一天我有能力將每一首喜歡的音樂劇歌曲都翻譯成中文給大家看~😆

對於這次翻譯有任何指正的話,歡迎在下方留言欄告訴我,我願意虛心求教,也感謝您幫助我將音樂劇歌詞翻譯作的越來越好~我們下次見囉,掰掰~

*非常謝謝您閱讀到這裡~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幫我fb點讚、痞客邦按推,或是按關注鍵關注我喔😊~*

*本站更多相關文章:

**想關注更多英文歌曲翻譯&聽歌學英文嗎?歡迎進一步使用VoiceTubeLiveABC網站延伸自學喔!(推薦)**

Today for You(Today 4 U)Rent(吉屋出租)musical中英歌詞翻譯_movie_2008吉屋出租

Out tonight中英歌詞翻譯_Rent(吉屋出租)musical中英歌詞翻譯_movie_2008吉屋出租

5個適合國高中生的聖誕交換禮物+雷禮物區域(大學生也請進)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