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唱起〈I Should Tell You〉的Roger歌聲真的超級溫柔~~看到如此溫柔的Roger,Mimi卻相對的忽然開始害羞又矜持了起來XDD😁第一次看到Mimi害羞,表情也太可愛了吧~~
 
兩人經過了兩首歌的吵架時間,陰錯陽差發現對方都與自己一樣時日不多,想要勇敢愛的兩人對唱起〈I Should Tell You〉,歌詞中他們經歷試探→坦白→相惜→承諾→定情,最後牽手離開現場,超級甜蜜又般配😊
 
*附上電影版《Rent》演唱片段↓
演員資訊: Adam Pascal 飾Roger, Rosario Dawson 飾Mimi 。
 

Roger:(羅傑:)
I should tell you I'm disaster, I forget how to begin it
我該告訴妳,我經歷的那些災難,讓我忘記如何去愛
 
Mimi:(咪咪:)
Let's just make this part go faster, I have yet to be in it
那就直接勇敢去愛吧,我也不是很清楚愛這個東西
I should tell you
其實我早該告訴你
 
Roger:
I should tell you
我該告訴妳
 
Mimi:
I should tell you
我該告訴你
 
Roger:
I should tell--
我該告訴…
 
Mimi:
I should tell I blew the candle out
該告訴你我偷偷將蠟燭吹熄
Just to get back in
就為了去你家找你
 
Roger:
I'd forgotten how to smile
我已忘了該如何重拾笑容
Until your candle burned my skin
直到那蠟燭燭光重燃我心
 
Mimi:
I should tell you
我該告訴你
 
Roger:
I should tell you
我該告訴妳
 
Mimi: 
I should tell you
我該告訴你
 
Both:
I should tell--
我該告訴…
Well, here we go
現在,並肩同行
Now we--
現在我們…
 
Mimi:
Oh no
噢,不
 
Roger:
I know this something is here goes
我知道我心中有種愛意正在萌芽
 
Mimi: 
Here goes
讓愛萌芽
 
Roger:
Guess so, it's starting to
愛始於何時,無從知曉
Who knows?
誰能預料?
 
Mimi:
Who knows?
誰能預料?
 
Both:
Who knows where?
誰知道我們這樣相遇?
Who goes there?
又將會如何分離?
Who knows?
誰能預料?
Here goes
愛已萌芽~
Trusting desire, starting to learn
聽從內心渴望,敞開心房
Walking through fire without a burn
與你牽手踏過烈火能毫髮無傷
Clinging a shoulder, a leap begins
互相扶持,勇敢去愛
Stinging and older, asleep on pins
受傷又成長,於刺上成眠
So here we go
我說讓愛萌芽吧
Now we--
現在我們
 
Roger:
Oh no
噢,不
 
Mimi:
I know
我知道
 
Roger:
Oh no
噢,不
 
Both:
Who knows where?
誰知道未來會怎樣?
Who goes there?
誰能預料?
Here goes, here goes, here goes, here goes
愛已萌芽,讓愛開始,勇敢去愛,不再後悔
Here goes, here goes
勇敢去愛,不再後悔
 
-----------------
 
*另外附上2008年百老匯官方攝影版本〈I Should Tell You〉
(由於影片封面的演員表情太入戲,導致我不敢將這版當作封面(嘆)😅)
演員資訊:Will Chase飾Roger,Renee Elise Goldsberry飾Mimi 。
 

Mimi和Roger這對情侶雖然後續因為個性、觀念和習慣因素而分分合合,卻依然在生命的低谷當中互相救贖對方可以說是《Rent》本劇中第二賺足觀眾眼淚的情侶~~
 
這首歌歌詞簡單,曲調波瀾不驚,但兩人對唱I should tell you時的各自溫柔,還有和聲here we go時聲音美麗的令人陶醉,都使人印象深刻~
 
Mimi和Roger演員的聲音根本是「分則各自為王,合則天下無雙」嘛😆~聽起來耳朵超級享受的🤟👍~
 
*如果你是看過電影版《吉屋出租》並覺得很喜歡的觀劇朋友們,我非常推薦大家去搜尋這2008年版本來看,舞台劇版本會有跟電影版的不一樣感受,處處是驚喜喔!
 
*真的好喜歡Rent這部音樂劇喔~好難得有一個音樂劇是我幾乎每個角色都喜歡、然後幾乎每首歌都喜歡😆而且音樂風格還溫馨的讓我適合在睡前聽~
 
整部劇又沉重壓抑又歡快鬧騰!有感人揪心的橋段,也有爆笑的瞬間!(神劇👍)國中時候音樂課看了就一直超級喜歡~
 
希望有一天我有能力將每一首喜歡的音樂劇歌曲都翻譯成中文給大家看~😆對於這次翻譯有任何指正的話,歡迎在下方留言欄告訴我,我願意虛心求教,也感謝您幫助我將音樂劇歌詞翻譯作的越來越好~我們下次見囉,掰掰~
 
*非常謝謝您閱讀到這裡~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幫我fb點讚、痞客邦按推,或是按關注鍵關注我喔😊~*
 
*本站更多相關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