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是否曾好奇或嚮往在郵輪上工作呢?

本書作者自稱“偶”,在陰差陽錯下僅憑一口破英語就應徵上了郵輪“服務助理”的工作,也因此展開了他的加勒比海郵輪勞工之旅…

《海海人生》閱讀心得筆記──在郵輪上工作的真面目是_封面1.jpg

剛開始他滿懷希望的帶著愉快心情登上郵輪,卻不想實際工作內容卻是流浪於各個船上部門的“Joker鬼牌”雜工,和他想像中的工作內容大相逕庭。

船上工作休息時間極少,工作強度極強,吃飯、睡覺都在狹小的空間中,看不見天空、看不見海,甚至無法走到旅客區域,待在郵輪的中下層工作,引擎整日在耳邊轟轟作響不停歇。

因為船上工作太累而導致人員流動率很高,常有職缺,並且一堆人想要申請,當然雇主也為了不讓船上工人合約未滿就離職,工人一登船就被收護照,這也是常有的事…

剛開始面對這一切惡劣的工作環境,“偶”是覺得無奈又不平的,並且因為身為“Joker鬼牌”可能隨時被分派去支援不同的部門,他不僅和其他部門的同事們成為朋友,更是看盡船上生活的百態

《海海人生》閱讀心得筆記──在郵輪上工作的真面目是_封面2.jpg

「如果整艘度假郵輪是一座美麗森林,那我就是裡面最賽的狗屎小精靈!!!😂」不過“偶”的運氣很不錯,他職業生涯中的一次轉機很快就到來。

一天“偶”被派遣去船上某間冰淇淋店扮演吉祥物“大白熊”,他穿著又重又熱的布偶裝與一群激動的熊孩子們互動,逗樂一位唐氏症兒童,孩子的父母非常感謝大白熊的陪伴,在網路上留下一眾的好評言論。本書作者“偶”迎來的升職加薪的際遇。

當時“偶”便明白到,因為身為“Joker鬼牌”雜工的多樣與可塑性高,所以使他比其他同事們還要容易讓長官看見,船上工作人員的自殺率也不是沒有,每次只要有因自殺而空出的職位空缺,“偶”就會被派去默默補上…

《海海人生》閱讀心得筆記──在郵輪上工作的真面目是_封底.jpg

一路踩著眾多同事的屍體往上爬(雖然這些同事都不是“偶”殺的而是自殺),最終“偶”也將一直無故找麻煩的領頭上司無意間推向革職一路~~

長江後浪推前浪,將後浪拍死在沙灘上,故事的最後,“偶”身穿高級燕尾服穿梭於簡陋的員工餐廳當中,職階傲視一眾船工同事,這時“偶”暗暗走到下一任替補“Joker鬼牌”雜工面前,盯著那人看而心中五味雜陳,故事內容戛然而止。

*讀後心得:

總的來說,最近我因為初入職場而開始閱讀各行各業的經驗分享書籍。在郵輪上工作,這是我永遠不會想過的,我一直覺得大概要英文很好,或是讀相關科系的人才可以在郵輪上工作吧🤔

本書當然是推翻很多我之前的想法,書中說個故事的手法十分戲謔,讓人又哭又笑,是一種來自底層、看不到的角落的發聲…

我想本書內容就如同以前我聽人說過的,當你生活過得不如意時,去一趟醫院看看陌生人的生老病死,去法院聽聽世間人們的分分合合與不公不義,去車站看看人們有多常要面對遠行和道別,或許會幫助我們更加明白很多事情。

其實讀完後我可以開始想像,紙筆、印刷術和網路可以帶來影響力有多大但可怕的是,為什麼我們一直看不到更底層人人民的生活窘況,也可能是因為他們顧著工作就沒有其他時間了,哪還有時間寫書呢?

哪還有時間學寫書呢?哪還有時間學習閱讀呢?這樣的現實其實是令人心痛的,以後我還會想去搭郵輪嘛?不知道…現在的我無法回答…

大概,還是想吧…(那麼,本書對我的意義又何在呢?😥)

**20200714補充嵌入影片↓↓

觀光業繁榮的另一面|《旅行的異義》| 文森說書

*附上影片的時間軸:

0:40 威尼斯正在死亡
2:00 郵輪產業為什麼最賺錢?
4:07 誰在販賣狩獵執照?
5:29 法國為何能成為最大觀光大國?
8:13 請各位幫個忙

**今天的書本分享就到這裡囉~希望本文對您有實質的幫助XDD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搶救與殺戮:軍醫的戰爭回憶錄》閱讀心得/筆記──我從急診室到戰場,再從戰場回到病床

《日日是好日》閱讀心得/筆記──無論什麼日子,專注當下,盡情玩味其中就好/茶道教我的事

[校園演講筆記]陳彥宇 ── 「368鄉鎮計畫」永不設限的人生 他是職業軍人 / 旅行家 / 影像紀錄者 / 夢想家 嘉義大學通識講座 2018/10/15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