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書,意味著只是看看,又被稱為“快速翻閱”。
 
有些書我只會挑小標看,或是只在目錄中挑喜歡的主題看,因為並不是整本書的內容對我都適用(受用)。😊
 
這三個月我刷的書有~

1.《富爸爸窮爸爸

富爸爸窮爸爸_taaze.jpg

富爸爸窮爸爸_羅勃特.jpg

下方嵌入影片將本書重點都挑出↓

我覺得作者用故事性質來書寫理財書真的很棒,讓讀者不容易覺得無聊,也很好理解。

看完後我也開始思考怎樣才可以買入資產,減少負債,增加自己的財產了🤔

本書雖然已持續暢銷20年,但其實內容觀念在20年前爭議是非常大的…讀完後我們依然可以有自己一貫的理財方法,也可以接受作者的奇險怪誕想法。

 

2.《改變歷史的元素之王 碳:十一種碳化合物,帶你解構人類文明史

改變歷史的元素之王_taaze.jpg

改變歷史的元素之王_佐藤健太郎.jpg

國中時期書展買的~咳咳咳~本書已絕版~

農耕社會發展出規模後,澱粉成為左右人類飢荒大歷史的主角;砂糖帶來了人類糖尿病的歷史;辛香料文化(芳香類化合物)也因大航海時代而蓬勃競爭與發展…另外還有細說會讓人成癮的尼古丁、茶(咖啡因)、酒精

本書就是化學與歷史的結合,保證讓同時喜歡這兩個專業科目的人們大呼過癮(呃…不過前提是要看有沒有這兩科都好的通才啦😅)

其實本書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冷知識是「電影中讓演員擊碎的玻璃,其實不是真的玻璃,而是用白色透明砂糖結晶壓平,我裝成玻璃的砂糖」,這個知識讓我覺得看完整本書都值得了👍(夠了不要鬧XDD)

 

3.《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

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_taaze.jpg

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_克蒂絲.jpg

當時我看封底評價──本書入選《紐約時報》年度十大好書,更被譽為女生版的《麥田捕手》~就果斷的把書領回家了…哈哈哈🤣

書中描述來自印地安那州的小女生「黎」,從家鄉小鎮來到了大城市著名的貴族寄宿學校「奧特」高中就讀,在這裡她顯得格格不入、自卑,同學和老師一切都讓她覺得高級、邊緣又陌生。

本書以第一人稱敘述故事,真實呈現美國高中校園當中可能發生的一切日常,充滿大量的高中小女生內心戲與風景描繪,我可以說這本書好像沒什麼特殊的情節,非常的日常,是真正的少女內心青春懵懂小劇場~

(我看這本書的速度非常快,雖然它有557頁,但似乎真的不需要怎麼使用到腦袋😅😅)

女孩在學校裡沒什麼固定的朋友,室友不是有點瞧不起她,就是和她一樣是邊緣人。這讓她一個人獨處的時間很多,她最喜歡在宿舍大廳看每個人的畢業紀念冊與學生簡歷,這讓她記得學校裡每個人的名字和特性,雖然她從沒和他們說過話…

好長一段時間,都是在從側面觀察著大家,有時膽怯、有時不解,有時態度誠懇,有時又無意中表現的戲謔

直到一些事件被迫她和其他同學們(甚至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們產生交集),和同學們的話變多了,但她依然覺得自己卑微又渺小,跟這些同學、風雲人物們算不上朋友…

*讀了本書後我才驚覺自己的青春時期有多麼“粗線條”😅原來我身邊的同學們可能心中有無數個小劇場是嗎?XD

對許多人來說,青春都是無法回頭又令人難忘的懵懂時期,特別是青春時期的寄宿學校,可以發生很多火爆的事情啊🤔

 

4.《待宵花:阿祿叔的八二三》

一張紅色兵單,讓性情耿直、生活純樸的嘉義梅山莊稼漢阿祿,踏上不可逆轉的人生道路──金門八二三炮戰,不僅摧殘了國土,也炸毀了阿祿的人生,然而他不屈的靈魂,就像遍布金門海濱的待宵花,在越黑的夜裡開的越美麗…

待宵花_taaze.jpg

待宵花_王瓊玲.jpg

《待宵花──阿祿叔的八二三》是根據真實(經歷)故事改編的時代記憶小說,小說主角原型便是現實生活中曾親赴金門前線的阿祿叔。

*本書故事講述主角林祿德(阿祿)從小無依多舛的人生,原本以為娶妻生子後能盼來平凡日子,不想兩岸的戰火持續緊張,阿祿被調至金門前線,二十七歲那年被金門砲彈炸毀雙眼,雖然從此可以榮歸故里養傷,卻再也喚不會和妻子夢想中的那種平凡人生。

時隔多年,這些年來人生巨變帶來的苦,只有他自己和愛妻阿香能夠體會。而已經八十多歲的老榮民阿祿叔,其實這些年一直有未完成的戰友囑託深藏在心裡,現在他終於理好了思緒、安定好了自己,他要再次踏上那塊土地,再去見一見自己的老戰友們一面…

*本書目的更多的是要記錄上一代悲壯又無奈的故事,沒有要指責誰、也沒有要製造對立,但希望下一代的孩子們能夠記住這代歷史回憶,理解先人,並珍惜現在得來不易的和平日子~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結束囉!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