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多種超級英雄梗無縫完美融合的法國喜劇電影《誰是超級英雄/城市超人》(Super-héros malgré lui)觀影心得(2022)

您曾經看過幾部漫威系列超級英雄電影呢?

想看點無縫流暢融梗、笑點密集的喜劇電影嗎?

對於法國電影並不排斥嗎?

今天想和大家介紹的這部電影就是集結了以上主題內容和形式重點的電影~

臺灣當年翻譯片名叫《城市超人》,對岸翻譯叫做《誰是超級英雄》是比較容易搜尋到的片名關鍵字,原文法文片名(Super-héros malgré lui)。

*台灣版預告片分享↓

(以下是輕微據透,如果看預告片應該也會能夠看出來的劇情片段,沒有其他笑點梗的提示,應該可以使您閱讀完本文後依然有良好的觀影體驗)

電影劇情大意講的是,男主是一位目前不得志,但最終夢想是成為知名演員的小演員。

這天他終於面試到一個號稱要「打造出法國第一位超級英雄」的重要電影主演角色"扁服俠"(沒錯,取名和裝備都是滿滿山寨版的蝙蝠俠感覺XDD一看就是部喜劇設定)

面試到角色之後,男主開始認真參與拍攝這個得來不易的重要英雄角色。

拍攝原本也進行的還算是順利,卻沒想到一場車禍意外發生後,失憶後的男主竟陰差陽錯的以為自己是真的超級英雄,而開始在現實中執行起了自己的"使命"任務。

而男主角在肩負"超級英雄使命"的冒險旅途過程中,一路上發生了諸多密集笑點和意外致敬超級英雄電影的梗,之後的內容都留給大家真的去觀影的時候體驗了XDD

*心得部分:

天哪!當初我看完這部片的劇本設定後,都不禁感嘆自己過去寫的和正在寫的小說劇情設定都不夠有趣(弱爆了XDD)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他們的劇本能夠兼顧商業價值又被拍成電影吧~~

說實在,我已經是不常接觸/看過超級英雄電影的"路人"了,但我依然可以領悟和享受到電影中超級英雄相關的笑點/致敬梗大約70%,所以其實我也推薦平時沒什麼太迷超級英雄電影的同學們去看這部喜劇電影。

相信只要不是討厭超級英雄元素的觀影者,都能夠因為電影的呈現方式而放聲大笑很多遍~~

話說電影看到快要後半段的時候,我其實還蠻擔心故事接下來要怎麼發展才不會過於無俚頭、圓不回來(?)我既希望男主的英勇冒險可以繼續,但我又一邊覺得"不會吧*N"這樣下去會可以變成一個沒有爛尾的故事嗎~?

但電影的結局就是很厲害的將很多埋的暗線都兼顧到並收回來了~!!

順帶一提,我覺得看這部電影之前是建議做一點小小的心理建設的,比如說:請明白在這部喜劇電影裡,大家身體素質都過人。例如他們可以使用敏捷的身手閃避和打人,並且怎麼摔、怎麼被砸都不會直接死掉領便當。(此定律也適用於小朋友演員)

好吧,那麼關於這部電影,今天就先跟大家分享這麼多吧!在這邊祝大家觀影愉快啦XDD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本篇相關延伸閱讀↓

[痞客邦電影欣賞會]《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的15句簡短觀後心得分享20230215

[2020電影]《大畫特務》 Hitman : Agent Jun觀後心得──又ㄎㄧㄤ又帥的新世代特務電影誕生了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