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自行想像過蛀牙蟲長怎樣🤣?

我是有想像過啦~如果我們在Google上搜尋關鍵字“蛀牙蟲卡通”的話,大概會得到下方這些圖片↓↓

蛀牙蟲_上網搜尋.jpg

我小時候自行想像的蛀牙蟲也是這樣“卡通卡通的”,並且我一度努力的照鏡子想要將“住在我牙齒裡的蛀牙蟲”看清楚,不過想當然,是怎麼看都看不到XDD

 

牙醫跟我說:我來抓一隻蛀牙蟲給你看吧!!

故事要從我蛀了一顆需要抽神經的蛀牙開始講…

國小1、2年級的某天,我發現自己左邊下顎有一顆臼齒痛到不像話,去看牙醫後發現竟然是蛀牙蛀到牙齦裡的神經了。

跟大家報告一下,其實蛀牙蛀到神經痛後才發現,對於這顆牙齒而言,已經算是晚了,也可以算是早了😅

我說“早了”的意思是,最最嚴重的蛀牙其實是一路蛀牙到牙齦神經壞掉了沒痛覺,當然,如果這件事發生的話,過程中想必有一段時間需要忍受極大的痛苦,才會最後痛到沒痛覺…

另外我說“晚了”的意思是,蛀牙到蛀到牙齦是不可逆的現象,如果可以早一點發現及治療,就不會最後放任蛀牙蛀到牙齦這麼痛的事情發生了,而如今如果想要“終止神經疼痛”也只能選擇將神經抽掉…

於是我媽就幫我預約了下次“抽神經”的門診…

帶著忐忑的心情再次來到牙醫診間,醫生在幫我牙齦局部麻醉後,她對我說:「妹妹,阿姨待會給妳看住在妳牙齒裡的蛀牙蟲喔!」

我聽著這句話,覺得半信半疑,因為我曾經好幾次自己努力對著鏡子照呀照,但是都沒有看到蛀牙蟲的真面目,這次牙醫阿姨確定可以抓蛀牙蟲給我看??

 

善意的謊言卻帶來充滿恐懼的經歷

下一秒,我看到牙醫阿姨手裡鉗子夾著一條鮮紅並不斷蠕動著的紅色“蟲子”,確實,那一條“蟲子”是牙醫親手從我口腔裡拿出來的。

「那就是蛀牙蟲?長這樣?」當我看到她從我口腔裡拿出那條紅色又不斷蠕動的“東西”時,我一方面是瞬間覺得自己快恐懼到哭出來,一方面是想馬上暈過去逃避眼前這一切,但我因為情緒太激動,一時也分不清楚自己想宣洩的是哪一種情緒😥

後來吧,直接說我回家後吧,當時的我就信以為真了,覺得住在我牙齒裡的蛀牙蟲就長這樣紅紅、長長,,實在有夠可怕的😭😱

不過各位聰明的讀者應該想的到,牙醫阿姨只是用我牙齒裡被抽出來的血紅神經充當蛀牙蟲而已😅

回家後我就開始想像自己其實整個口腔裡都是紅長蛀牙蟲的景象,當時我口腔裡有大大小小快十顆的蛀牙,在我眼裡,我的口腔裡現在正住著十隻蛀牙蟲呢!

一個簡單的玩笑,竟會讓我心裡如此懼怕,大概是各位大人們想都想不到的事情🤔

 

後記

前些日子和我媽無意中談起這件往事,我跟我媽說,我覺得這個善意的謊言有點惡劣(很母湯😂)因為這確實讓我超級害怕,而我媽說,大人搞不好覺得這件事真的沒什麼 ╮( ̄▽ ̄)╭

我:…🙄喔好吧~

我是因為覺得這件事嚇到我,我才覺得“惡劣”~

以後如果我有小孩,我會選擇直接跟他/她說蛀牙的原理,不會再提到蛀牙蟲的事了XDD

下一次我會寫另一篇我覺得大人在騙小孩的文章,文章故事講的是“詐騙集團跟我說,讓警察來捉妳喔!!”

(不禁感嘆我小時候好蠢,啊不…😂)

 

*今天的文章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拔了三顆智齒後 牙醫術後叮囑 及 個人心得 注意事項 20190724

我最喜歡問小孩為什麼了──當你問孩子為什麼,或許談話就進入了有關哲學的領域(?)

《週末熱炒店的編劇課》閱讀心得/筆記──內容易懂好吸收,爆笑又感人的小說式編劇教學書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