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3本書完善你的樂高遊玩與創意教案指南《玩出創造力 : 50個樂高創意遊戲《BRICK CITY:樂高玩世界,用樂高積木打造全世界地標名景《樂高拼台灣! 小小積木疊創意,全台迷你版地標模型大集合》閱讀分享小記

哈囉大家好~~今天想還來和大家介紹的書籍是樂高主題相關的!以下3本剛好是我所在的學校和縣市圖書館剛好有的,所以我就借來看了。

由於我當時正在煩惱學生們STEAM方面的科學教案主題,再加上我小時候其實有長達約10年的時間有在斷斷續續的拼玩樂高玩具,於是以我當時的直覺,只是覺得「天哪,樂高也太符合STEAM教案的可延伸性了吧~?」所以就選了一些樂高主題的書籍來翻閱。

之後我確實也覺得,雖然我不能在普通的課堂當中明目張膽的(喂XDD)使用樂高作為主要教學/互動用具,但以下這些書中的樂高活動和拼法,確實使我對STEAM方面相關主題的教案有更多相關背景啟發。

我想,今天這篇書籍推薦的文章,就獻給所有曾經或現在對「親子樂高互動遊戲」有興趣的讀者們好了~~

1.《玩出創造力 : 50個樂高創意遊戲

玩出創造力_taaze.png

不知道小時候有沒有喜歡使用「非典型」玩法去玩(摧殘)樂高玩具XDD我小時候就很喜歡,畢竟比起拼的玩法,似乎這是更考驗(直覺)孩子想像力的玩法。

而這本書真的就是......給我們這群已經對樂高失去「非典型想像力」玩法的大人們看的,看完書中的50個樂高創意遊戲,我們就可以無障礙和小朋友們成為樂高玩伴了XD

比如說,樂高其實可以自己拼出很多例如小型圍棋、球場或童玩,相信小朋友們會喜歡。(而且對於我想要設計的教案,也好有腦力激盪的作用喔(讚))

2.《BRICK CITY:樂高玩世界,用樂高積木打造全世界地標名景

樂高玩世界_taaze.png

翻開這本書,首先會看到書中很認真的介紹了書中可能會使用到的各類組建和磚塊有哪些,再來才是怎麼拼?總而言之,我覺得是一股滿滿專業的感覺(思考)

如同標題,這本書介紹了是「如何用樂高積木打造世界地標」,簡單來說大多是建築物類的,但也有自然風景(如岩石地景)一類的作品。

這本書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很多世界地標的建築物拼用技巧是很通用且(即使不是用在建築物作品)也很實用的,而且對於我們可能會有疑惑的細節部分,都有拆解步驟。

將這本書推薦給對翻閱樂高版濾鏡世界地標有興趣的讀者們XD我想即使沒有樂高想拼的衝動,這也是一本很棒的樂高世界綠競圖鑑(很厚一本,都是彩色照片,看完大呼過癮~)

3.《樂高拼台灣! 小小積木疊創意,全台迷你版地標模型大集合》

樂高拼台灣_taaze.png

台灣版的迷你地標樂高拼圖鑑~~總有一個地標是長在我們家鄉附近/倍感親切的XD

書中也提供一些台灣樂高店和台灣樂高圈的相關資訊,我在一些書籍網站也看到說,評價這本書很適合親子共讀的,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小結語:

由於我現在我身邊的同學們一提到樂高,最直覺的就是做成機器人和機器車(STEAM教案的部分)。所以其實我在看到這種比較美感和傳統版(亂玩版)樂高應用書籍內容的時候,還是比較感動的XD

希望這些書籍能夠讓大家成功重溫對於樂高最純粹的那種樂趣~~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