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這本書《我對真理的實驗:甘地自傳》的時候我16-17歲左右,到了18歲時我翻開這本書,發現自己昏昏欲睡,心想或許是我年紀還小,時候未到,無法體悟。

於是我等到20歲時再次翻開,發現自己還是對書本內容昏昏欲睡,這時我終於明白──哇原來是我的腦袋和眼睛不適合這本書😅

《我對真理的實驗:甘地自傳》↓↓

我對真理的實驗_甘地自傳_二手書_taaze.jpg

說實在我覺得這本書對我來說故事性不強,又因為是自傳形式導致敘述有點累贅,我覺得對於甘地本人而言這本書會是一本很好、很完整的人在老年所寫的“懺悔錄”或是“回憶錄”,不過對於讀者而言,我覺得本書意義就沒那麼重大了🤔

我覺得其實我們一般普通小老百姓想看甘地傳記,看這本台灣東方出版社出版的“青少年世界偉人傳記”就好了,能夠讓我們受用的思想或是甘地人生經歷的重點,青少年版的都有提到,言簡意賅

 

**甘地偉人傳記(台灣東方出版社)

甘地_台灣東方出版社_朱秀芳_taaze.jpg

本書大致將甘地的一生分為

(1)少年時期,簡述甘地家庭信仰及家世。

(2)時期,簡述甘地英國求學、獲得律師資格、身為印度人被歧視、印度人自我認同的內心掙扎經驗。

(3)南非時期,簡述甘地最初的律師執業生涯、在南非被歧視、開始練習演講的經驗、成立僑大會、回印度宣傳南非的苦難。

(4)提倡不合作運動時期,簡述南非波耳戰爭(波耳人反抗英國人的戰爭)發生後對甘地的影響,後甘地出席印度國民大會、第三次前往南非後辦理的種種知識活動與反抗運動。

(5)回到印度後走訪各地,甘地身體力行的傳遞自己的思想,最後爭取印度的獨立。最後甘地因為被暗殺而結束了他的一生…

推薦大家去看台灣東方出版社的青少年版偉人傳記全集喔XDD

 

**今天書本推薦的文章就到這裡結束囉!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史丹佛大學心理學講義,人生順利的簡單法則》閱讀心得/筆記──轉念一想,真的很簡單!

《海海人生》閱讀心得/筆記──在郵輪上工作的真面目是…?/觀光業繁榮的另一面-旅行的異義

《日日是好日》閱讀心得/筆記──無論什麼日子,專注當下,盡情玩味其中就好/茶道教我的事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