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學測戰士們👋
 
今天我會說說這兩本《吳亭誼國文新思路》+《國文學測10週》分別如何使用及書內版面格式如何!
 
**本文內容及使用方式僅供參考,提醒各位考生,選參考書可以親自去書局翻一翻,選擇喜歡的參考書版面及格式喔**
 
《吳亭誼國文新思路》
吳亭誼國文新思路_三民書局.jpg
圖片來源:三民網路書店
 
*本書版面及使用特色:
整本都是題目和超詳細的詳解,完全針對學測各個題型種類的大量題庫練習💪p.s.整本都是考古題。

吳亭誼國文新思路2.jpg

吳亭誼國文新思路1.jpg

*我的個人使用建議:

1.將自己答對的題目撕下來扔垃圾桶答錯的題目和詳解一起剪下來貼在筆記本上

→這是一本很厚的題本,寫起來無法馬上有成就感。我覺得如果將寫過的題目都撕下來,一天天看著題本慢慢變薄,會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自己答對的題目就無需再看,可以丟掉,將答錯的題目和詳解一起貼在另一個筆記本上,以後翻那本筆記本就好

再加上準備學測期間沒什麼可以紓壓的活動,“撕書”我認為是個不錯的紓壓方式😆XDD

2.每一題的詳解就印刷在題目下方,我建議寫題目的時候用手臂(或其他物品)將答案先遮起來,寫完再看,以免影響答題效果。

3.沒事就能寫,書本隨便翻開就能寫,不用限制自己的答題時間。

4.答題後確實訂正題目才是最重要的喔!👍

 

《週懂國文學測10週》

週懂國文學測10週_三民書局.jpg

圖片來源:三民網路書店

 

*本書版面及使用特色:

針對學測可能考的課文及國學常識範圍出題,題本總共分為10回,可以在10週內作答完成。

p.s.不是考古題,每回題本附有〔主題重點整理〕的表格。

週懂國文學測10週_目錄表格.jpg

*我的個人使用建議:

週懂國文學測10週_使用方法.jpg

1.確實可以1週寫一篇。大概距離學測剩下3個月(12週)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寫囉!

2.每篇題本寫之前一定要先看該篇的〔主題重點整理〕表格,因為命題範圍非常集中,不先熟讀的話寫題會寸步難行。

3.寫完不用計算自己錯幾題,錯的題目有確實訂正就好。因為這是“以焦點命題”的題本,考點比較細,錯比較多題目也正常,學測實際上不會考這麼細!

 

結語

各位學測考生們辛苦了!

再次提醒各位考生,選參考書可以親自去書局翻一翻,最好選擇自己喜歡(適合)的參考書版面及格式喔**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參考書、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激發最大的潛力,考上自己理想中的學校,加油囉!

祝福各位學弟妹們👋

 

*今天的文章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社會頂標]學測歷史推薦用書《華逵邏輯式學測歷史總複習》+《龍騰學霸筆記歷史》心得文

[社會頂標]學測地理推薦用書《龍騰學霸筆記地理》心得文

[國文頂標]學測國文推薦用書《學測大神通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全真模擬考》心得文

[國文頂標]學測國文推薦用書《吳亭誼國文新思路》+《週懂國文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