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流行合唱自選曲"英文篇

前情提要↓

[經驗分享]十幾歲的我們 其實可以合唱這些自選曲(上) 中文歌篇

1.  Pitch Perfect 2 - 〈Flashlight〉

〈Flashlight〉這首歌因為2015年電影《歌喉讚2》而在流行文化中被廣為人知,而且一想到這首歌就聯想到“合唱”這件事!!

我個人是認為女生人數越多時,唱這首歌越有電影中帶出來的風格特色~

 

2.  Les Misérables -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2012年電影版(硬中英字幕)↓

*英文歌詞版↓

如果是班級合唱比賽,這首歌會有吶喊和團結的感覺,另外,這首歌應該本來就有合唱譜XDD

鋼琴譜比較好找,但是可不一定好練喔😅

延伸閱讀↓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中文歌詞翻譯有押韻(悲慘世界十周年演唱會中譯版)

 

3. Matisyahu - 〈One day〉

*原唱版本+中英歌詞↓

*大合唱示範版本↓

街頭藝人表演經典歌曲〈One Day〉時被觀眾亂入,沒發現對方竟然就是原唱本人 (中文字幕)

 

4.〈You Raise Me Up〉

這首歌歌詞簡單,所以演唱時重點就在“團體”的感覺及詞曲感人氣氛的醞釀

還有要注意英文歌詞咬字,記得要自要清楚、整齊,因為這首歌節奏較慢,評審聽到你演唱時的一字一句都會緩慢而清楚~~

再來因為這首算是宗教歌,所以班際合唱比賽時要注意一下~~畢竟每個人對宗教的接受程度不一樣

"You Raise Me Up" - cover by COLOR MUSIC Children's Choir

 

5. 揮著翅膀的女孩 [Proud Of You]

這對我而言是一首朗朗上口的經典老歌,畢竟從我國小時候我就會唱了XDD也是一首需要注意歌詞咬字及感人又快樂氣氛的歌曲~

(快樂又感人??我是在說什麼?😂)

 

6. 〈Photograph〉 - Ed Sheeran

*原唱歌詞版↓

*男同學和女同學合唱分部參考演唱版本↓

選這首歌後,合唱的伴奏推薦要吉他+木箱鼓,或是鋼琴+鼓,或鋼琴+吉他😊

 

7.  The Greatest Show - 〈This is Me〉

*原唱+中英對照歌詞版↓↓

*阿卡貝拉+合唱示範版↓

 

8.〈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合唱示範版↓

 

9. The Little Mermaid - 〈Under the Sea〉

*英文歌詞版↓

*迪士尼動畫片段↓

我曾經聽過幼教系的同學們和合唱這首〈Under the Sea〉,曲調活潑、動作生動,我覺得不想呆呆的站在台上唱抒情歌的各位,可以一試~

 

10. 《Mamma Mia!》組曲

 

 

*最後提醒一下大家,台灣人唱英文歌(外文歌)可能會有台灣腔,也就是歌詞咬字、口音和尾音嘴型要收音收好,不然歌曲氣氛聽起來就不優美了😅~

這些都是演唱或練習時需要小小注意的地方喔!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再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5個適合國高中生的聖誕交換禮物+雷禮物區域(大學生也請進)

[經驗分享]十幾歲的我們 其實可以合唱這些自選曲(上) 中文歌篇

[大學歐趴計畫]和同學一起組考試讀書小組,幫助大嗎?大概是如何分工並執行的呢?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