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經驗分享]十幾歲的我們 其實可以合唱這些自選曲(上) 中文歌篇

從小到大,國中、高中、大學,十幾歲的我們,總是少不了班級合唱比賽的回憶

上個月系際盃大一合唱比賽結束了,我們班唱了較為傳統的合唱自選曲"Amazing Greace!",效果意外地沒有很好,除了第一名之外,其他參賽隊伍都選擇了流行歌曲……

現在合唱比賽的評審們也已漸漸年輕化,只要不是齊唱(齊唱不等於合唱的),基本沒有違反合唱比賽的要求,再加上用心練習,評審們基本都頗能接受"流行合唱自選曲"的

今天我就為大家介紹16首適合合唱的"流行合唱自選曲"與10個合唱比賽加分的小心機吧!

 

**推薦"流行合唱自選曲"(本篇為"中文歌")

1.風箏-2012十五所高中同學大合唱

我飛得理直氣壯
我比誰都要倔強
顛覆世界眼光
義無反顧地闖
彩色天空是我唯一的方向

*特色:本身就是合唱曲,所以不用像其他流行歌需要編寫合唱譜。(人聲分部等等)可以配合吉他或木箱鼓伴奏,更佳。

*缺點:原曲太好聽,很難超越或是與之比肩。(MV中參與合唱的各個高中生音色都超好聽的)一不小心,唱的差一點就會"感覺"毀了。

 

*風箏正式版MV-2012十五所高中同學大合唱完整首播

 

2.小幸運

原來你是 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原來我們 和愛情曾經靠得那麼近
那為我對抗世界的決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塵不染的真心

特色:歌詞不複雜,甚至可以說朗朗上口。同時也非常可以襯托出青春無限的感覺。

缺點:??(尚未發現明顯缺點)可能歌詞比較小言?(畢竟合唱表現的是團體精神~)

 

【我的少女時代 Our Times】Movie Theme Song

- 田馥甄 Hebe Tien《小幸運 A Little Happiness》Official MV

 

3.當我們一起走過

我 在曠野漂流 漂流的盡頭 就是你愛的寬容
你 眼底的溫柔 也為我保留 心的寄託

特色:表現團隊精神,是一首可以幫評審催淚的歌曲。個人覺得不管哪一種合唱版本,都比原曲容易催淚。具有神奇力量的一首歌~

缺點:歌詞比較多、複雜,記住不要變成齊唱,全班合唱節拍難統一,咬字清晰也是另一個考驗。

→鋼琴/伴奏比較難[經驗分享]十幾歲的我們 其實可以合唱這些自選曲(上) 中文[經驗分享]十幾歲的我們 其實可以合唱這些自選曲(上) 中文個人感覺這首曲子主旋律比較飄忽(真的非常「在曠野漂流」哈哈~~),歌曲結構也是「富有變化的ABA」(不是簡單的ABA),間奏前奏長等等特點,鋼琴/伴奏尤其重要~~

 

蘇打綠 sodagreen -【當我們一起走過】Official Music Video

 

4.你被寫在我的歌裡

彷彿能看見明日兩串腳印的走廊
憂傷有時候竟被你調味得像顆糖
是你抓緊我 往前去張望
望我內心夾岸群花盛放
我被寫在你的眼睛裡眨呀

特色:曲風輕快,合唱時笑容馬上就能堆在臉上。評審聽多了讚頌、莊嚴的曲子,會對輕快的曲子頗有好感。記得低音部要唱女生歌詞,高音部唱男生歌詞喔~XD

缺點:一樣歌詞比較複雜,因為輕快的曲風,站在台上一動不動、嚴肅的唱反而怪怪的,需要想一些律動的方法。

 

蘇打綠 sodagreen feat. Ella -【你被寫在我的歌裡】Official Music Video

 

5.暖暖

我想說 其實你很好 你自己卻不知道
真心的對我好 不要求回報
愛一個人 希望他過更好
打從心裡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

特色:這歌聽起來暖暖的,走溫馨路線氣氛會很棒。可搭配吉他,效果不錯。聲線(音域)可以符合大部分男女生。

缺點:人聲部分需要改成合唱譜。歌詞較多。

 

暖暖

 

6.倔強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就這一次  讓我大聲唱 啦啦啦...)

特色:歌詞有啦啦啦…大家在台上會表現的超級自然(不會有刻意表演的痕跡)。有一種激勵人心、用青春在吶喊的感覺,能夠在台上大聲唱出來,會覺得很治癒、很爽~XD

缺點:如果此次合唱是以"得獎"為目的,這首歌無法作為最佳選擇/安全牌或保證,但是"合唱"不就是大家一起花時間去努力完成一件事嗎?留下的美好回憶是無法抹滅的。

 

五月天 Mayday【倔強】Official Music Video

Mayday五月天-倔強 歌詞 lyrics

→其他相似可選擇的歌曲還有知足、乾杯等等

知足這歌唱起來氣氛容易太乾~

乾杯是歌詞太多,我聽過幾個隊伍唱過,歌曲後半段大合唱效果佳,但評審接受度似乎不高~

 

請期待本文的(下)篇與(下下)篇~

(下)10首"英文歌"篇+(下下)10個合唱比賽小心機

下英文篇已出請點閱↓

[經驗分享]十幾歲的我們 其實可以合唱這些自選曲(下) 英文歌篇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童年回憶錄]為什麼學生上課不能睡覺?因為教室是神聖的學習場所

《史丹佛大學心理學講義,人生順利的簡單法則》閱讀心得/筆記──轉念一想,真的很簡單!

分享練習實現專注力的5個小訣竅──動機目標、適當休息、認真生活、每天睡飽、身體記憶都讓專注力更好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