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主要講的是"習慣是什麼?"以及"如何用新習慣去替代原有的壞習慣?"

p.113想要改變習慣,必須找到替代舊習的行為模式或習慣
 
加入某個互助團體,跟著大家一起全心努力改掉舊習,成功的機率會大增。再者,必須相信人可以改變……。
 
p.128研究發現,類似蝴蝶效應也出現在其他數十多種情境,包括個人的生活。......(略)……。人們開始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後,儘管只是一週一次,也能改變其他多項不相關、無交集的生活模式。
 
例:習慣運動的人,通常吃得健康、少抽煙及對家人有耐心,壓力獲得紓解。
 
*書中內容提要的影片~
 

*心得:
這本書說的有理有據(書的最後列出超多引據與參考資料),很少畫重點,對於不習慣念硬書和學術書的讀者們,在閱讀上會比較吃力。老實說,這也讓我的閱讀體驗沒有那麼快樂~
 
我覺得這本書好不好看(看的快不快樂、書中內容好不好吸收),真的蠻看個人的。跟我讀過的另一本《這輩子,只能這樣嗎?:你是自己最大的敵人》對我的效果一樣,總感覺我現在沒有迫切需要...相信總會有適合的人可以去看這兩本書~
 
至於讀了後能不能有收穫,我覺得其實蠻容易大家都會從不同角度而有所收穫的🤔我想,或許是因為這樣,這本書才會那麼暢銷吧~!
 
因為這本書真的太太太有名了~!所以大家可以先看看網路上的書本提要的影片,再決定自己要不要買/借這本書喔👍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