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主要講的內容是,有一種人選擇做事不拼盡全力,用此來保存自己的自信,催眠自己,其實我只是不屑努力,我一努力就能一鳴驚人。
 
這些人害怕自己真的全力以赴,也害怕自己完成某計畫或某事成功的那一刻。所以即使有某方面的天賦,也會去選擇剛剛好或是不適合的人生。

這輩子_只能這樣嗎_taaze.jpg

*書中重點簡介影片↓

*心得:

看這本書的時候,我有很多疑惑?到底世界上有多少這樣心態的孩子們呢~?

請不要告訴我──都(全部是)。這會讓我太難受了😨

因為根據我的個性,我需要克服的事情是"對於任何事都太過認真"的這種心態,如此較真不僅累死自己,也會在人際關係中鑽牛角尖,會造成很多不良影響...雖然我的好奇心無窮無盡,但人生貴在適可而止。

所以我比較難理解會有"成功"或"努力"心理障礙的人的心理,透過這本書,我嘗試理解(雖然很難),也常在想有什麼辦法能輔助他們增強心理來達成天賦🤔(這更難)

這本書的副標是──你是自己最大的敵人。我想對害怕成功的人們說,如果你害怕自己努力/成功會付出的代價(不管是過程或結果),如果你選擇不努力/不成功,事實上也會被迫付出代價,這你有想過嗎~?

認知到這件事後,現在再想想,你是想經歷"因為努力而付出的代價",還是"因為不努力而付出的代價"呢?可以自己做決定~想好了嗎~?🤣

言盡於此🙏畢竟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人生和生活方式的權利🤔~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當你正在做對的事時,一切都很對勁。 /《這輩子,我最想做的事》閱讀心得筆記

該期待上天堂之後的生活嗎?/童言繪本《爺爺的天堂筆記本》閱讀心得筆記

要讀偉人傳記,也要讀小人物的故事。/北市大通識課[遊歷與見識]期中作業/筆記(3)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