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弟初長成,五月份就要考高中的國三生,今天我問他想要讀高中還是高職?弟:😑
 
你知道高中和高職有哪些差別嗎?弟:😑
 
我:好吧😂看我跟你簡單介紹一下,如果你念高中,生活中會發生哪些事情好了~~
 
我:(深吸一口氣)高中沒有桶餐、不強迫午休、每天都在考試、有社團、再也睡不滿八小時、讀書的難度和壓力是國中的三倍……
 
我覺得…如果你不清楚自己想念/適合高中還是高職,那我先問你一個問題──你喜歡讀書嗎?可以接受一天讀幾個小時的書?
 
還有,你想要念大學嗎?我覺得選了高中就等於也選了要念大學,因為高中三年所學的課程其實就是為了考!大!學!
 
當時我的國中可以選擇要外考其他高中還是直升學校的高中部,我跟老師說我的第一志願是板橋高中。老師雖是鼓勵但也語重心長的對我說,考上板中後要努力到前40%才有公立大學念(108年起板中是60%公立大學,菩提子們各個爭氣!了不起!👍),他要我努力也叫我自己保重…
 
國小的時候因為我很會考試,所以大家都認為我以後一定是念高中後念大學。國中的時候我也是這麼認為的,但到了高中的時候呢?因為高中的時候讀書挫敗感太強,我曾經一瞬間後悔過自己選擇高中!
 
當時我讀書讀到一個人躲在房間哭著~「嗚嗚我是不是應該去念高職,我不是讀書的料,為什麼其他同學的身體扛的住熬夜讀書、為什麼他們可以考比我高分?」
 
看著自己不及格的數學和物理成績,讓我覺得自己簡直是三類之恥,讓我覺得自己對課業的努力就是笑話…
 
我看著自己熬夜以後因為嘴裡牙齦腫脹而在爆血…看著自己高中三年幾乎沒長高,以為自己一輩子的成就和身高就只會有這麼高😂
 
因為數學成績沒考好和爸爸吵架,其實我只是想跟他說,我已經很努力了,可以請你不要生氣了嘛?
 
我哭著跟我媽說,我小時候成績那麼好,但長大後我這個人是不是爛掉了?我看見媽媽心疼的揉揉我的頭頂,溫柔地跟我說:「不是的,不是這樣的,妳很好,和小時候的妳一樣好。」
 
但整個高中三年我也就只有在最低潮的那麼一次後悔過,就連從小認為自己會一輩子愛讀書的我,也有後悔過那麼一次,當時課業不理想這事對我內心的打擊時在無比巨大…
 
但神奇的是,我目前還沒有後悔自己念過大學,真心誠意。或許是我自己跨越的內心的暴風雨以後成長了,或是明白了更多人世間的道理了。
 
更神奇的是,我到了新的大學以後開始長高了,原來我一輩子其實不只這麼高😆現在我內心都快樂到開花了XDD
吾弟,現在,你想好要選高中還是高職了嗎?下次再告訴我答案吧!
 
想留言的人,請在下方分享"你曾後悔過什麼事?"或是"你曾後悔念高中/高職/大學嗎?"期待各位的答案😊,謝謝您閱讀到這裡🙏
 
*youtuber的一日高中生體驗↓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謝謝您閱讀到這裡~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小教記事】編號11_學校為什麼要考試?去上學就非得要考試嗎?

[童年回憶錄]班級舉手表決時該不該投自己一票?我值得並也我想要!

[家教週記]從那件事中,我發現了不一樣的自己──直到遇見歷史/寫作,才覺得這世間變得有趣了

[經驗分享]工作/讀書有厭倦感了怎麼辦?請接受“擁有厭倦感”的自己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