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痛感是否是病?應該如何治療?《來自天上的醫學:治痛革命,神奇的遠絡療法!》閱讀心得小記

不知道大家身體是否會有察覺不出病因的疼痛呢?身體上的疼痛很大程度會影響我的日常生活與心情,而書中介紹的「遠絡療法」或許是我們可以參考的解方!

來自天上的醫學_遠絡_taaze.png

「遠絡療法」是一種結合西醫系統與中醫思想的療法,專門用於舒緩人體的未解病痛。

之所以叫做「遠絡」是因為治療方法和原理並不符合我們想像中的可能「頭痛就醫頭,腳痛就醫腳」,而是按壓與自己疼痛部位經脈相關但卻看起來沒有關聯的部位,因此稱為「遠絡療法」。

我特別印象深刻書中有說到,身體沒有過莫名疼痛經驗的人,是很難單憑聆聽和理解就同理疼痛者的情境的。

也因為疼痛對患者生活會感到非常困擾,並且求醫無門、被宣告無法解決救治,所以在找到可以實行「遠絡療法」的醫師時,通常會對著醫生邊說邊哭,此為療程中的第一哭。

而當後續開始治療,發現竟然疼痛真的因為「遠絡療法」而舒緩時,患者會迎來感動的第二哭。

最後還會有第三哭,是準備要跟醫師說掰掰的時候,感謝與醫師的相遇和分離的緣分。

作者有說這本書出版的初衷是希望更多需要的人可以知道「遠絡療法」,並幫助更多的患者。而我也希望可以因為部落格而幫助到更多人知道這本書,在此將本書《來自天上的醫學:治痛革命,神奇的遠絡療法!》推薦給大家!

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人類外科手術從裡到外的穿越時空簡史:《手術二百年》觀影心得(SDGs第3項目標_紀錄片推薦)編號05

對症下藥、屬於你的個人化療程:《精準醫學》閱讀心得

《當呼吸化為空氣》閱讀筆記(上)──當初他為何選擇學醫?

《搶救與殺戮:軍醫的戰爭回憶錄》閱讀心得/筆記──我從急診室到戰場,再從戰場回到病床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TAAZE→《來自天上的醫學:治痛革命,神奇的遠絡療法!》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