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記事】【小教記事】編號00_聊聊本系列最初的起點及心情
 
唉再三考慮以後,我還是下定決心要準備開啟新系列的文章了,分別會是"幼教記事"(幼兒教育)和"小教記事"(國小教育)
 
希望藉由我在教育系和幼教系的一些學習經驗,向各位分享好玩、好笑的事情,或是適度的科普及討論一些關於幼兒教育和國小教育的事情。
 
老實說,在台灣說到"教育"這件事吧,只能說這是一個能讓大家積極蹦出不同意見和某方面而言真的能頗具討論度和爭議的的議題。
 
說的誇張一點,或許是因為老師這個職業/工作的特殊性,即使妳就還是個剛剛加入教育系的懵懵懂懂小大一,但依然會有諸多親戚或路人在知道妳是教育系學生後,拉著妳問──
 
*妳對教育有什麼想法啊?台灣的教育需要改革ㄟ~!
(OS:不我對教育沒想法,我只想當個定時領薪水又有寒暑假的受薪階級~(被打飛)所以請不要再問我了😂)
 
*未來要當國小老師嗎?妳要走公職考教育行政喔?蛤不當老師幹嘛那幹嘛讀這個系啦?
(OS:乾你/妳*事,職業選擇是自由的,我們考教育行政的公職也符合資格,這很正!常!)
 
*蛤對教育沒有想法喔?如果我來當老師喔~我覺得教育應該要這樣這樣啦!教育要改革啦!以後妳當老師後不要這樣啦!
(OS:好啦知道~我們會受教育相關的專業訓練~痾真的可以不用告訴我"你覺得"教育應該怎樣😂)
 
*教學應該盡量要讓小孩覺得有有趣,以小孩為本位的教學、因材施教!!
(OS:奇怪的負擔又增加了(?)是誰規定課堂的教學形式要有趣的唉😂學習新知的過程,很多時候是燒腦又痛苦的,只有學習完知識後的成就感,才是快樂的!
 
如果一昧追求"課程要有趣"才能吸引小朋友注意,老師有一天會累死,學生本位要看情況,也要有一定的限度)
 
所以說要開啟這個系列文章,根本就是在挖一個自找麻煩(說不清)的超級無敵大坑,雖然麻煩、雖然困難,但我還是想開一個系列,想說說、也想記錄下來我身為一個教育系學生到底看到了什麼、有哪些想法。
 
因為這個時期的我還不是老師(也可以說是既是老師也是學生)、還不是家長卻又已經不是孩子的時期,如果說換個位置就會換個腦袋,那我想好好在這個位置用一下我現在的腦袋🤔
 
希望這個系列的產出會順利!😊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謝謝您閱讀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