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tch Albom就是那位寫了《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時光守護者》、《一日重生》的作者,他的原文英文小說文字溫馨、睿智而簡潔,就算是台灣的高中生英文程度也可以練習閱讀喔!歡迎大家試試看!
 
p.s.《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真心覺得看原文版比看中文版感動很多,這時我終於感受到了原文的力量,超感謝自己至少認真學了英文啊!😭
tusedays with morrie_taaze.jpg
說說英語語感在我心中的變化🤔
 
1.
以前:寫英文作文時,有些句子會莫名沒有動詞,但我發現不了
 
現在:很容易發現,或許是因為我多看了很多"正確的"句子,因此習慣了"正確的"句子應該長怎樣XD所以很容易可以看出來,讓我將自己寫的句子重新正確句構~
 
2.
以前:寫作文時總想把所有要表達的事情塞在一個英文句子裡
 
現在:願意用簡短的句子呈現,力求表達時精確簡練。我有開始明白,以我的英文用字程度、句構及邏輯編排程度,要將自己表達清楚已經很不易,先不要貪心,求有再求好,多多練習才能更進步熟練💪
 
3.
以前:閱讀英文書和英文長篇好難,何時才能看完一本啦😢
 
現在:慢慢看、慢慢看,不好好邊看邊想就無法吸收,但也不失為一種閱讀的樂趣🤔
 
特別是以前高中三年學的英文單字,平時用不到,但讀小說時會用到,而且我竟然都還記得?!讓我特別有成就感😆
 
4.
以前:拼字難免含糊
 
現在:拼字正確率提高(但還是會有錯誤啦😅)
 
5.
以前:看不懂的英文單字就"掰"了
 
現在:努力根據上下文意、字根字首來猜測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謝謝您閱讀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中英線上寫作練習坊]〈The most unfrogettable earthquake〉_考試重要,生命更重要!

[商務英文小品]Small Talk初次見面可以閒聊的話題_Collins_Key Business Skills

形容“個性”的英文詞彙_ewant育網課程〈英文段落寫作〉整理筆記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