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如果看到寫的亂中無序、表述不完整的文章,心情會怎麼樣呢~?

大概會覺得莫名其妙😡...看這種文章之後,我整個人都不好了啦😂

前陣子[基礎寫作]課的老師給我們看中學生"二級分"的作文,我看完文章後,覺得整個人都不好了😥...然後還不小心恥笑了"二級分"文章,直到...

直到老師跟我們說──喔其實我在看你們寫的報告時,那些文字對我產生的爆擊效果是一樣的🤔現在你們體會到身為老師,那種看學生文字時崩潰的感覺了吧~😊(附上惡魔笑容XD)

就這樣,我開始對"給我文章負面評論"或是"偏激及激進建議"的人的心情,有那麼一點點諒解和同理。

我:對不起啦🙏~讓你看到這個七零八落的文章😥雖然可能浪費了大家生命中的30秒,但是還是很感謝大家從我"文章確實不怎麼樣"時就開始陪伴著我~看著我一步步進步~

目前我的中文文章應該已經到了"還好"境界,雖然可能因為我比較常寫網路文章,所以難免於行文中會比較口語化,這點我以後會慢慢注意與進步🤔

延伸閱讀↓

[基礎寫作課]編號04_如何讓作業文字更好閱讀、獲得高分?寫出淺白明確的作業報告文字(適用於學生及網路寫作)

現在我意識到自己目前問題比較大的是──英文作文!!

我們學校有[中英線上寫作練功坊]的活動,活動簡單來說,是每三週寫兩篇文章(一中一英),學校老師不僅免費幫學生批改、給建議,活動結束後還會有參加獎禮卷可以領😊

中英寫作線上練功坊_臺北市立大學.jpg

我在英文作文雖然沒有大型文法錯誤,但是一直文法和拼字小錯誤不斷(這是已經有用word檔檢閱的狀態下🤔)我覺得,幫我改英文作文的老師們,雖然不至於惱火,但多少也會無奈吧😣~

秉持著"既然要寫就好好寫"的寫作人精神(?),我會好好補強自己的字彙與句構能力的~!!

現在開始努力,期望我在下學期的[中英線上寫作練功坊]可以寫出"不讓人心情不好"的文章(握拳~)

我一直希望自己寫出來的文章是充滿愛和向善向上力量的,還有要充滿真誠的內心話。

對於我還寫不好的英文作文,有很多進步空間~

剛開始我面對附文章的負評會沮喪、會傷心,現在我比較能同理了。那些曾經因為看過我的文章而心情不好的人,雖然有點抱歉,但是謝謝你們🙏

就這樣,面對文章負評,我從憤怒到諒解、從沮喪到同理,如此過程,連我自己都不太敢相信XD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心情日記]編號16_重讀魯迅〈狂人日記〉我竟背脊發涼、寒毛直豎...

[心情日記]編號17_試寫110年國中會考作文題目〈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

[心情日記]編號18_喜歡寫文章的我,到底想寫什麼?記錄不是為了炫耀和取悅別人,而是為了自己。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