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超微劇透心得]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館-哆啦A夢電影 (2013年)

哆啦A夢是少數我小時候有去影音出租店租過的卡通(我家小時候電視沒有第四台,所以我童年時期極少看卡通)

前兩天一時興起想去找找有什麼我錯過的哆啦A夢電影,由於特別喜歡博物館+道具主題,聽說《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館》這部哆啦A夢電影評價很不錯,於是就很開心的找來看😆~

總的來說《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館》這部哆啦A夢電影可能會是我最喜歡的哆啦A夢電影之一,因為這部電影有密集的笑點、印象深刻的淚點、創意又有力的打鬥場面,以及充滿想像力、新奇的22世紀道具大噴發呈現,全部這些元素合在一部電影裡,就是如此令我覺得無法抗拒XD

以下為筆者看完《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館》哆啦A夢電影的[超微劇透心得],我想在本文中跟大家分享這部電影有哪些造就了"好看"的設置與巧思,並且盡量不會出現重要情節劇透,請大家放心閱讀~

1.密集的笑點

在本部電影故事開端,哆啦A夢脖子上的鈴鐺竟然不見了!!而哆啦A夢如果長期不在脖子上掛著鈴鐺,就會搞笑又可愛的"野貓化"(就是哆啦A夢行為會變得像貓一樣,一直亂叫或用後腳抓癢之類的,場面一度十分混亂,但又超級可愛)😂

這個"野貓化"導致哆啦A夢在本篇電影裡承包了大量笑點,而且平時可靠(?)的形象/人設瞬間崩塌🤣

2.印象深刻的淚點

哆啦A夢堅持要找到原本的鈴鐺,是因為鈴鐺對哆啦A夢來說有更多無法以金錢來衡量的回憶價值。(也是本部電影的最大淚點,強烈推薦大家去看原本完整電影喔~!!)

所以哆啦A夢就堅持不用"取物皮包"找鈴鐺(強烈吐槽😂)而是根據當時已知的線索,和大雄一行人一起去22世紀的秘密道具博物館"追查鈴鐺下落"。

3.創意又有力的打鬥場面

22世紀的道具博物館內最近常常發現有些小東西會莫名失竊,原來是...?!確實是有人在博物館裡偷東西,哆啦A夢和大雄一行人為了守護博物館的展品,所以加入了戰鬥。在道具博物館裡,到處都是隨手就可取得的道具,所以這次的戰鬥,充滿了不同型態的道具創意應用~!!

我:讓觀眾們體會被秘密道具大噴發支配的恐懼吧~!哈哈哈🤣

4.充滿想像力、22世紀新奇道具大噴發

這部電影的故事場景來到22世紀,雖然大部分時長都聚焦在博物館裡,但我覺得並沒有將故事內容限制住,反而處處都是驚奇。看這部《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館》哆啦A夢電影的時候,真的覺得如果未來有類似的新奇博物館,我也很想去參觀看看XD因為當你在博物館裡參觀時,永遠不知道下一秒畫面中會遇到/出現什麼~?

這也是我很希望大家如果想知道《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館》在演什麼,最好直接去看完整的電影,如果只網路上剪輯的影評解說,大概這種自己才能體悟出的"逛博物館時的驚奇感"就會大打折扣🤔

因為故事中參觀的是道具"博物館",所以也有一本正經地介紹每一個重要道具研發以及誕生的故事(哈哈哈🤣)就算有些不合理,但依然使我佩服創作團隊的想像力與創意,特別是能夠看到初代竹蜻蜓與任意門,簡直讓我大呼過癮👍

*結論:

總的來說《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館》這部哆啦A夢電影可能會是我最喜歡的哆啦A夢電影之一,因為這部電影有密集的笑點、印象深刻的淚點、創意又有力的打鬥場面,以及充滿想像力、新奇的22世紀道具大噴發呈現,全部這些元素合在一部電影裡,就是如此令我覺得無法抗拒XD

我覺得凡是因為哆啦A夢的道具世界觀而喜歡哆啦A夢的大朋友、小朋友們,是很容易會喜歡這部電影的~!!在此推薦給大家喔~!!長大了還是可以看哆啦A夢的嘛~~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謝謝您閱讀到這裡~
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冰雪奇緣2》frozenⅡ觀後心得──艾莎的魔法不是詛咒而是禮物,真是太棒了!XDD

10本台灣漫畫推薦一次看!!從自然地理到人文歷史、古代到現代主題通通都有!!

歡迎光臨「臺灣漫畫基地Taiwan Comic Base」/台北巷弄中的漫畫舒壓秘境_20210506

[2020電影]《大畫特務》 Hitman : Agent Jun觀後心得──又ㄎㄧㄤ又帥的新世代特務電影誕生了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