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中英寫作線上練功房]在同儕當中"早睡早起"會引發什麼問題嗎?(Are you an early bird or a night owl?)

這這這...我好像有點標題黨,訂了一個比較嗆的標題XD但事實上我們今天要討論的是(Are you an early bird or a night owl?)的問題🤔

寫作提示

(英譯中版)你通常什麼時候睡覺和起床? 有些人發現自己在清晨的工作效率更高,而另一些人則可能在深夜工作效率最高。 在這篇文章中,請說明早起或夜貓子的好處/壞處。 您還可以反思自己的睡眠時間表,看看是否有任何您想改變的地方。

(英文原版)When do you usually go to bed and get up? Some people find themselves to be more productive in the early morning, while others may have the highest work efficiency late at night. In this essay, please indicate the benefits / drawbacks of being an early bird or a night owl. You could also reflect on your own sleep schedule to see if there’s anything you’d like to change.

第四屆中英寫作線上練功房_臺北市立大學高教深根計畫辦公室.png

正文開始

(繳交時為英文,此為中文翻譯版,雖已經微調修改過,但可能仍因英翻中而有些生硬)

每天晚上我幾乎都10點或11點睡覺,並且我通常早上七八點起床,所以,我想我是一個"早起的鳥兒"。而我之所以習慣早睡,是因為我真的很在乎我的家人和我的健康。
 
從小到大,我們家的傳統就是早起。這個傳統聽起來很特別,然而,它讓我們感覺很有家庭凝聚力。例如,我們習慣在睡前互相道“晚安”,並在第二天早上起來互喊"早安",然後一起享用早餐。在我長大後,這對我來說仍然是一段美好的回憶和習慣。
 
說起我早睡的另一個原因,主要是熬夜會嚴重地讓我不舒服。熬夜幾天後,我通常感覺我的肺、皮膚和肝臟都受到了傷害。為了避免這種不安的情況,我總是說服早點睡覺。
 
對我來說,早起的好處是與家人更親近,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另一方面,早起的缺點給我的友誼或家庭作業帶來了一些問題。有時,我的同學更願意在晚上討論一個重要報告。在這種情況下,我會選擇告訴他們我習慣早睡早起。不可避免地,他們當中會有一些人對我的睡眠時間表感到奇怪,他們可能會試圖遠離我,或是在下次分組時避免和我同組。
 
但既然我的身心都適合早睡早起,我想我是幾乎不會試圖改變我的早睡時間表的。不可否認,我的家人和我的健康永遠是我生命中的重中之重。所以我希望我們不論是習慣早睡早起,還是夜貓子,我們都可以互相尊重,互相交朋友。
 
老師評語
優點:
1.格式正確
2.內容豐富
3.大致上符合英文寫作架構
 
待改進的部分:
1.連貫性待加強。有些句子放錯位子顯得過於突兀,適合移到其他段落或刪除,有的句子與主題關聯性不大,還有的句子重複了
2.可以嘗試多使用較進階的詞彙、片語
3.注意文法小錯誤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