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可能是資料最精確、實用而細緻的《九型人格全書》[閱讀心得]

您可曾聽過什麼是「九型人格」🤔從維基百科上查到的定義大概是「九型人格學(英語:Enneagram)是一個關於人類個性的模型,一般把其理解為一套把人類劃分為九種相互關聯的(非心理學的)人格的類型學,九角星的每一點在九型人格學中代表每一種人格。其被認為類型之間的存有一些不同的連接。

........。在商業環境中,九型人格學通常用作分類及深入了解每位員工的性格及大體的工作環境;在靈性上,它更常作為一種通往更高的存在、精神和啟蒙狀態的途徑 ,它被描述為一種自我理解和自我發展的方法。通過研討會、會議、書籍、雜誌和DVD的推廣,九型人格學在商業管理和精神語境中都得到廣泛的應用。

*引用來源:九型人格 - 維基百科

我認為人生初期最大的課題之一是「認識自己」和「了解自己」,我覺得我們可以將「九型人格」測驗視為其中一種了解自己的輔助工具

這本書的副標題說的也是「善用你的性格型態、微調人際關係,活出全方位生命力」,也就是並不是鼓勵我們將自己歸類到其中一個小框框裡,而是發現自己的特性,以及察覺可以與自己、與社會或進步的方式

九型人格全書_taaze.png

如果我們在網路上搜尋關於「九型人格」的資料,看的資料再多還是不免會發現有重複,而我讀到這本《九型人格全書》的指引和敘述時,發現這些資料是網路上各大網站絕對沒有、完全不一樣的~(就算現在網路時代,我還是不免想感嘆一下書籍資料的相對完整性😣)

包括我們在網路上看到的「九型人格測驗」通常是180題,而《九型人格全書》在書中分為兩階段的測驗方式,第一階段只有2題(使我頗驚訝),作用是先測個大概傾向,之後每一類型的人格再用10-20題當作"驗證題",並且對我們每個人的測驗結果人格傾向成"保留態度"🤔(有可能只是環境影響我們出現某一種個性)

同時書中給予每一種人格類型的讀者諸多關於人生成長的建議,如何"發展長處"、提供如何"讓身心及人際健康發展"的練習方法、講述"自身原始人格邁向不同類型"的蛻變之路,以及了解跟我們同個類型人格的名人人生軌跡,觀摩人生路徑並試圖減少可能因性格而會加劇的阻礙。

以上這些對我而言,都是很受用的資料,在此將這本《九型人格全書》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都能朝自己理想的生活狀態做邁進~!!🥳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