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學校一定要有操場嗎?那些沒有操場的學校,最後都怎麼樣了?【小教記事】編號25

哈哈哈我快被我自己想出來的標題笑死了😂什麼叫做"那些沒有操場的學校,最後都怎麼樣了?"

答案是:不會怎樣。因為學校附近通常有替代設施

先回答大家本文第一個問題──

Q1:學校一定要有操場嗎?

學校一定要有操場嗎?.png

大概是昨天,[實驗教育課]老師帶著我們在課堂上一起公開討論/思考:為什麼在台灣想要蓋學校,第一個想到的一定要夠大+有地,因為要有操場?

經過同學們討論,大家覺得,應該是因為以前學校每天都要升旗朝會,學校裡沒有操場/一塊空地怎麼行呢?

最剛開始大家雖然一直在討論過程中"死命強調"有一個操場在學校就會可以試圖引起學生的運動和跑步動機,然而老師對我們發出靈魂提問──有嗎?有成功引起動機嗎?瞬間大家都沉默了😂

說說我們的臺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吧,占地僅有約4.43公頃,以一個大學的校地標準來看,其實超.級.小.😤

由於我們是城市大學,也就是"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學校可用資源"的那種"城市大學",所以,其實我們學校內部有時候不需要付出太多資源,就能因為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而享用附近一切的資源~!

*延伸閱讀→7個歡迎就讀臺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的實際考量:提前帶你知道北市大的好~!

而我的高中母校(板橋高中),校地也超級小......明明隔了一條馬路就是板橋第二體育場(有800公尺規格的操場跑道),但是我們還是蓋了操場......

(好啦~因為我們還是要升旗朝會嘛QQ)

Q2:那些沒有操場的學校,最後都怎麼樣了?

如同我前方所說,答案是:不會怎樣。因為學校附近通常有替代設施

就像其實有一些學校沒有游泳池,那他們就會去尋找其他管道,比如附近的國民運動中心等等,就可以有運動/游泳了~!

今天寫這篇文章的主題,只是想記錄實驗教育老師在課堂上告訴我們的──蓋學校的時候,我們可以不用被"學校一定要有操場"或"學校一定要有圍牆"等等之類的想法限制住。

先在場地方面的思維打破成見,再在教學、課程方面的思維打破成見

本文完。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5個教育系學生畢業後主要出路/職業/生涯規劃(淺談+解惑)【小教記事】編號22

暴氣!!一句話惹怒教育系學生:5個社會大眾對教育系學生的常見誤解【小教記事】編號19

【小教記事】編號16_一份考卷的誕生:命題、審題和修正考題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學校一定要有操場嗎?那些沒有操場的學校,最後都怎麼樣了?【小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