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中英歌詞翻譯The Lion King(獅子王)音樂劇/電影

最近聽聞2022年6-7月《獅子王》(The Lion King)音樂劇又要來台灣演出啦~!!演出場地分別在台北小巨蛋和高雄衛武營。

《獅子王》(The Lion King)作為我唯一有看過現場演出的英文舞台音樂劇,在我心中自然是情懷滿滿~~也因此之後我打算將會慢慢規劃在獅子王音樂劇/舞台劇當中,我自己比較喜歡的幾首歌英文翻譯。

今天要來翻譯的便是〈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這首歌~

跟大家小小分享一下,我第一次聽年幼的辛巴大聲演唱〈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一曲時,簡直是為他爸(木法沙)捏一把冷汗XD因為辛巴想當王,基本上要等到他爸大限已到呀(?)

當時我覺得辛巴根本是熊孩子吧XD🤣~

*附上獅子王音樂劇的百老匯舞台劇演唱版本↓

〈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

*原文歌詞來源: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 lyrics - All Musicals

**想關注更多英文歌曲翻譯&聽歌學英文嗎?歡迎進一步使用VoiceTubeLiveABC網站延伸自學喔!(推薦)**

 

YOUNG SIMBA:(年幼辛巴)

I'm gonna be a mighty king, so enemies beware!

我將成為偉大的王,所以壞蛋們都給我小心了!

 

ZAZU:(沙祖)

Well I've never seen a king of beasts

我從沒見過有個國王

With quite so little hair

連毛都沒長齊的

 

YOUNG SIMBA:(年幼辛巴)

I'm gonna be the mane event

我將成為王中之王

Like no king was before

比任何一位先王都偉大

I'm brushing up on looking down

我會努力培養自己的王者姿態

I'm working on my roar

例如我正在練習如何獅吼

 

ZAZU:(沙祖)

Thus far, a rather uninspiring thing

唉,我看你現在實力還差地遠了

 

YOUNG SIMBA:(年幼辛巴)

Oh, 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

噢,我實在是等不及要成為一位王了

 

YOUNG SIMBA:(年幼辛巴)

No one saying do this

這樣就不會再有人跟我說"該怎樣做"

 

ZAZU:(沙祖)

Now when I said that

我的意思是說......

 

YOUNG NALA:(年幼辛巴)

No one saying be there

沒人再能命令我們說"去那邊"

 

ZAZU:(沙祖)

What I meant was

你們聽我說一下啊......

 

YOUNG SIMBA:(年幼辛巴)

No one saying stop that

沒人能夠再對我說"住手"

 

ZAZU:(沙祖)

What you don't realize

你們現在真的還不懂......

 

YOUNG NALA/YOUNG SIMBA:(年幼辛巴/年幼娜拉)

No one saying see here

沒人再跟我們說"看這"

 

ZAZU:(沙祖)

Now see here!

快聽聽我要說的!

 

YOUNG NALA/YOUNG SIMBA:(年幼辛巴/年幼娜拉)

Free to run around all day

每天都自由自在的奔跑

 

ZAZU:(沙祖)

That's definitely out!

我想這絕對不可能!

 

YOUNG SIMBA:(年幼辛巴)

Free to do it all my way

全由我自己決定該怎麼做

 

ZAZU:(沙祖)

I think it's time that you and I

我覺得事實後讓我們

Arranged a heart-to-heart

進一步更深入的思想交流了

 

YOUNG NALA:(年幼娜拉)

Kings don't need advice

王不需要聽從建議

From little hornbills for a start

特別是從喜歡長篇大論的犀鳥那裡

 

ZAZU:(沙祖)

If this is where the monarchy is headed

如果王朝就這麼傳到這小子身上

Count me out

就別讓我繼續待了吧

Out of service, out of Africa

不再任職,遠離非洲

I wouldn't hang about

我才不想繼續受這小子的氣

This child is getting wildly out of wing

這小子實在性格越來越野了

 

YOUNG SIMBA:(年幼辛巴)

Oh, 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

噢,我都等不及要當王了

Everybody look left

大家向左看

 

YOUNG NALA:(年幼娜拉)

Everybody look right

大家向右看

 

YOUNG SIMBA:(年幼辛巴)

Everywhere you look I'm

不管你看向的是哪裡

 

YOUNG NALA/YOUNG SIMBA:(年幼辛巴/年幼娜拉)

Standing in the spotlight

我都處在眾人目光的焦點中

 

ZAZU:(沙祖)

Not yet!

想得美!

 

YOUNG NALA/YOUNG SIMBA:(年幼辛巴/年幼娜拉)

Let every creature go for broke and sing

讓萬物都來一起手舞足蹈吧

Let's hear it in the herd and on the wing

聽聽那普天同慶的歡聲笑語

It's gonna be King Simba's finest fling

這將是辛巴身為國王時喜聞樂見的

 

YOUNG SIMBA:(年幼辛巴)

Oh, 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

噢,我等不及想當王了!

 

YOUNG NALA:(年幼娜拉)

Oh, he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

噢,他真的等不及要成為一個王了!

 

YOUNG SIMBA:(年幼辛巴)

Oh, I just can't wait

噢,我實在等不及了

 

YOUNG NALA:(年幼娜拉)

Just can't wait

等不及了

 

YOUNG NALA/YOUNG SIMBA:(年幼辛巴/年幼娜拉)

To be king! 

成為王者!

 

*最後附上電影/動畫片段↓

p.s.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獅子王裡的英文歌曲好像有點難翻譯.....大概是因為有一點迪士尼+動物風格吧(嗯?)

如果您發現我的歌詞翻譯有意譯上太偏(或錯誤)的情形,也歡迎您留言讓我知道,感謝各位讀者~🙏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想關注更多英文歌曲翻譯&聽歌學英文嗎?歡迎進一步使用VoiceTubeLiveABC網站延伸自學喔!(推薦)**

The Other Side中英歌詞翻譯_The Greatest Showman(大娛樂家/馬戲之王)2017電影中英歌詞翻譯

A Million Dreams中英歌詞翻譯_The Greatest Showman(大娛樂家/馬戲之王)2017電影中英歌詞翻

Super Trouper中英歌詞翻譯_Mamma Mia!(媽媽咪呀!)中英歌詞2008電影版

I'll Cover You中英歌詞翻譯_Rent(吉屋出租)musical中英歌詞翻譯_movie_2008吉屋出租

This Is The Moment中英歌詞翻譯_Jekyll & Hyde(“變身怪醫”音樂劇)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