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想嘗試繪本寫作的人們快快看過來!繪本寫作指南《暢銷作家的21堂繪本寫作課》閱讀心得

暢銷作家的21堂繪本寫作課_taaze.png

除了寫部落格,前些日子在練習寫小說、寫劇本故事的我,這下子默默將目光轉向了......繪本創作!因而遇見了這本書《暢銷作家的21堂繪本寫作課》。

書中紮實的告訴我們繪本寫作(主要討論繪本故事創作、繪本作家的部分,比較少提及繪者方面的眉角)有哪些可以注意的事項,寫給孩子們看的故事,與寫青少年、寫給大人們看的故事內容、敘述方式有哪些不同呢?

這些內容,這本書裡都有喔!

(貼心提醒:本書作者比較常創作給予2-8歲的小朋友們閱讀繪本,如果是寫給10歲以上孩子們閱讀的高年級繪本,創作守則與眉角可能又會不太相同~~)

讀完之後我只能說,如果書籍的受眾是小朋友,小朋友真的跟大人們喜歡的故事,有很多不一樣XD這些適合小朋友接納吸收的故事特點,連我自己讀過了很多本繪本,都不一定能自行歸納出來~

練習撰寫繪本文字時,從用字、故事角色動機、故事角色環境、情節設置等等,都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我認為最最困難的是,許多繪本是親子共讀的,又或者是說,最終掏錢買繪本書的是成人讀者,但好的繪本通常是"能夠讓小孩喜歡"比較重要,繪本作家到底要如何在一本書的創作裡同時滿足大讀者與小讀者,簡直是超級難題QQ

《暢銷作家的21堂繪本寫作課》另外引起我深思的部分,是有關繪本文字作者與繪者之間該如何配合/合作的部分。聽說繪本作者只會拿到繪本文字作者寫的文字有哪些內容、分別配置在第幾頁而已,並不會有進一步的繪圖指引。

所以通常繪本不管是分鏡、構圖或是角色長相,都是繪者按照自己的畫風和依據繪本文字中的描述去畫出來的

而繪本上的圖,其實並不只是圖。而是要達到與文字配合,甚至是"用圖說出更多隱藏版故事"的功能,如此之下,使我也對繪本繪者有了更多的敬佩。

以我自己只會用文字(雖說是各種不同形式都有常識,但仍然僅限於文字)的創作模式來說,對繪圖者其實一直都帶有深深的敬佩的,至於一本繪本的誕生,則真的是心血啊!

雖然本書主要聚焦在"繪本文字"的創作指引與修改建議,但我依然推薦每一個曾想要自行創作繪本(不管是創作文字、創作圖畫)的讀者們,去閱讀這本《暢銷作家的21堂繪本寫作課》。

至於喜歡閱讀繪本的大朋友、小朋友們,也都推薦你們去看,能夠對"繪本是什麼?"有更深層的認識與了解!

「獻給任何寫過繪本或夢想創作繪本的人」──安‧惠特福‧保羅(《暢銷作家的21堂繪本寫作課》一書作者)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