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不管幾歲,我相信你/妳是特別的。【小教記事】編號32

我想,大家在成長的過程中,應該或多或少會在某一瞬間被身邊的人們稱之為「特別的」吧~?
 
因為......每個人都是很不一樣的個體呀!
 
一直以來,當我小時候被身邊的人說「妳很特別」或是「妳比較特別」時,我都會下意識的將「特別的」評價看作稱讚,並且對願意稱讚我的人說「謝謝」。
 
直到我上了大學,又開始聽到身邊的人們會向我表達「妳很特別」,我依然下意識的向她們表達感謝,然後她們通常會先愣住,並且半猶豫半積極的想要對我做解釋。
 
對方:那個......這個其實不是稱讚的意思,但也不是......該怎麼說呢?
 
我:「奇怪」
 
對方:不是,我找不到什麼合適的形容詞,但反正不是奇怪,這樣怪怪的。
 
我:嗯,也對,我們的字典裡,好像都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奇怪」這個詞彙了......
我相信妳你是特別的.png
有一次上[實驗教育]課程時,老師問我們──你們會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嗎?
 
大家都點頭說,會。
 
之後老師又讓我們一一說自己跟別人有哪些不一樣,大家都說的有理有據、鉅細靡遺。
 
接著老師又問──那現在你們知道,每個孩子都是「特別的」了嗎?
 
我們稍微愣了一下,也馬上會意的點點頭,相視而笑。
 
我想說的是,不只是每個孩子,每個成人也都是特別的。
 
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人一旦過了18歲,我們字典裡、人格裡的「特別」,就變成了「奇怪」
 
是因為我們身處的環境變了嗎~?但這邊是教育系ㄟ!該是最應該擁有包容不同人共同存在的環境場所和思想的地方之一。
 
然後我想起《底特律:變人》裡的一段話──
 
這個世界並不喜歡與眾不同的人,馬庫斯。
This world doesn't like those who are different, Markus.
 
但是,管他的呢🤔
 
嗯~大家應該都還記得自己本來的喜好、天賦、特質和個性是怎麼樣的吧~?我相信那都會是「特別的」。
 
在面對世界的時候,我願意試圖使自己變得更社會化一點,但是在性格這方面,保有原裝的特別精神,我想是不能退讓的😤
 
若是我們能試圖保有自己的特別,我相信,我們就不會容易將他人的特別去視為「奇怪」💪
 
最後,我想告訴所有有看到這篇文章的同學們──不管我們幾歲以後再相遇,我的字典裡永遠為你/妳保留著「特別的」三個字作為讚美~😉😎🥳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不管幾歲,我相信你/妳是特別的。【小教記事】編號32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